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受傷的小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受傷的小鳥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受傷的小鳥 

  今天,一隻小鳥落到了我的窗台上,羽毛凌亂,還帶着少量的血跡。它眼神里流露出痛苦的神情,小嘴裡不住地發出哀鳴,它那哀傷的叫聲像一根針扎在我心上,使我的心猛地收緊了。 

  我連忙打開窗戶,把小鳥小心翼翼地用手捧着。它在我手中瑟瑟發抖,一雙眼睛悲哀地看着我,眼光里滿是驚恐。我感到小鳥因受驚而使心跳加快,我柔聲地說:“別怕,我會幫你的。”說完,我連忙把小鳥放在一個鋪着棉花的盒子里。小鳥可能看出我是在幫它,不再發抖,靜靜地拿一對漆黑的小眼瞅着我,隨後我給它檢查病情。呀!心臟跳得很緩慢,彷彿隨時都能終止的。我發現它翅膀上流着血,我連忙拿來雲南白藥,塗在小麻雀的翅膀上,再盛了些小米,又盛了一些水。不知小麻雀怎麼了,好像好幾天沒吃東西了,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吃完后,又美美地喝上兩口水。又用那雙黑溜溜地眼睛快活地看着我,好像在說:“謝謝你。” 

  過了一星期,小麻雀的傷好了,在家裡飛來飛去。我想, 麻雀也有媽媽呀!我決心放它走。我打開窗戶,讓它飛走。麻雀也似乎明白,我們依依不捨地分開了。我目送它遠去,直到消失在碧空里。 

  看,世界上有那麼多需要我們幫助的動物、人們,讓我們伸出溫暖的雙手去幫助他(它)們吧!

您正在瀏覽: 受傷的小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受傷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