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烏鴉鬧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鬧事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先生們,小姐們!”動物王國的金牌宣傳人、主持人——小黃鸝可靈繪聲繪氣地說,“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兔兔王后、公主、和老虎大王準備在下月七號舉行一年一度的第八屆選美大賽。冠軍、季軍、亞軍和前27名都會有超大大禮包哦。心動不如行動,大家趕快準備準備吧!”

  頓時,動物王國馬上沸騰了起來動物們高興極了,都緊鑼密鼓地準備着。瞧!孔雀小姐一邊讓丈夫幫她染上七彩頭髮,一邊讓孔雀大哥那他原本穿的彩虹衣但改裝后的彩虹絲綢婚紗,自己卻化起妝來。咳咳,快看!黃鶯們正準備出門找兔兔公主的裁縫做一套精美的公主套裝……烏鴉躲在屋裡,摸着一身黑得發亮的羽毛,傷心地想:“論歌喉,沒有百靈鳥等婉轉動聽;論羽毛,我沒有孔雀她們那麼光彩奪目。還有,名字該選誰呢?我這樣子,怎麼能參加選美大賽呢?”看着動物們興高采烈的樣子,烏鴉更傷心了,忽然,她想到鳳凰剛好出遠門了,要十幾年才能回來,大家都不知道。她又急中生“智”,想去了一個主意。

  烏鴉裝作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垂頭喪氣地來到孔雀家,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對孔雀們說:“孔雀大哥、孔雀大姐,我要去北海島探望朋友,孔雀大姐、大哥,求求你了!借給我一根羽毛就一根羽毛,遮遮這身黑皮吧!”孔雀大哥和孔雀大姐見烏鴉說得誠懇,十分感動,毫不猶豫地從彩虹絲綢婚紗撿了一些羽毛遞給了可憐烏鴉,說:“慢走!一路順風!祝你能開開心心的和你朋友玩耍!”烏鴉似乎感激涕零,連連道謝,然後大搖大擺地離開了孔雀那間像外表粉底一樣的屋子。

  烏鴉又依次到百靈鳥、畫眉鳥、杜鵑、貓、兔等動物家如此這般地討回了一大堆羽毛,回到家,她吃了一驚,竟然堆滿了第二個客房!而且想拿多少就多少,烏鴉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她想:“冠軍非我莫屬了!”

  終於,到了選美那天,烏鴉精心挑選了許多能遮擋黑皮的羽毛粘在身上,勝券在握的走上了被悠然的鋼琴聲瀰漫的比賽場的舞台後面。全場動物驚呆了:“好美!”動物在台下嘰嘰喳喳地說。烏鴉更驕傲了,不是的抓抓剛買的配有墨鏡和風扇的公主帽,下是高貴。老虎大王給手下發工資最多的、老虎大王最信任的大名鼎鼎的兔偵探和狗偵探依琦和傑林也當上了評分評委。

  “最高分10分,7號9分……”依琦對傑林說。“下一個,8號!”兔兔公主甜甜地說。烏鴉扭着屁股,走着模特步,對觀眾們飛了個飛吻,然後微笑了一下,讓記者們“嚓咔嚓咔”的照相……“嗯,傑林!有古怪!你看!有點像烏鴉!”計分的傑林立刻停下筆,他看了看8號,對依琦說:“果然!我覺得這8號很眼熟,但不知道她是誰。”

  “我估計,可能她是假扮的!”依琦立刻瞪大了眉毛。

  “哎哎,依琦,不如我們悄悄向虎大王、兔兔她們‘請假’,然後,等8號表演后,她會回家,明天才公布成績。我們要跟蹤她!”傑林堅定地說。“好!秘密小組出發!”依琦小聲地說。

  ……說“請假”條件

  “噢,是這樣,那你們要小心地跟蹤她,我讓比較好的松鼠和黃鸝補你們的評委……”“噓!大王、王后、公主,你們悄悄的把評委標牌讓黃鸝快速改一改,不要驚動了8號。”老虎還沒說完,依琦就打斷了話。

  “OK。依琦姐,傑林哥。快!穿上隱形衣跟蹤8號!”

  兔兔、松鼠和黃鸝異口同聲的說,並且將衣服和隱蔽工具和照相機、放大鏡、時光機、變聲器等交到兩個大偵探的隱形袋子中。兩個偵探眨了眨眼。

  “糟!她下來了!穿!換評委標牌!”傑林焦急的說。

  “走,跟着她走!”依琦補上一句。

  XX家……

  兩個偵探來到了一間像豎起來的糖果一樣的房子。

  “嘿!真巧!烏鴉渠大街!”依琦小聲地說。“我去過這個街不知多少次了,我總是覺得這個傢伙建的房子很好笑。”

  “快進去,她快關門了!”兩個偵探“哧溜”一聲溜了進去,同時依琦不小心辦了貓叫。烏鴉還以為是一隻貓在追一隻老鼠,她就沒在意,但取消名額的厄運還在後頭呢……

  XX換下羽毛……

  “嘿,今天真是好的,大家都說我很漂亮,O(∩_∩)O哈哈 ̄!”烏鴉一邊脫下羽毛一邊高興得手舞足蹈。

  “原來是烏鴉這小子!”傑林恨恨地說。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不!一天不晚!你這烏鴉竟然欺騙大王這些貴族,欺騙老百性!等我找到證據,一定要讓打完搞好處置你!”依琦咬牙切齒。

  趁烏鴉洗澡時,帶着傑林溜進了客房二。傑林和依琦用放大鏡找到了她借動物們的一些羽毛和一瓶沾到水就失效的膠水傑林拿着羽毛,依琦拿着膠水,準備離開時,傑林發現一個更重要的一個線索可以證明烏鴉,他讓依琦拿出時光機,回到烏鴉脫羽毛一邊脫一邊說的話都錄了下來,又想方設法離開了烏鴉家。

  第二天六點半,依琦和傑林把線索全盤托出,兔兔在一邊,對王后,老虎、對兩個偵探說;“你們等着,我把這個延長點時間,然後再想個主意讓你們把她的醜聞給大家說!”

  比賽結果……

  烏鴉六點起床,發現膠水不見了,馬上買了一隻,然後,快速梳理黑皮,再把羽毛粘上去。她急急忙忙來到比賽場的舞台後面等着,她想着她拿到冠軍,兔兔公主和她握手,然後……忽然,舞台上傳來兔兔甜甜的聲音,烏鴉趕忙聽,“咳咳,我宣布,第八屆選美大賽,冠軍是27號(孔雀小姐)!因為她季軍是38號(丹頂鶴)、亞軍是7號(小兔子),第四名是9號(天鵝)……”兔兔每說完一名,台下就響起雷鳴般的掌聲。兔兔讀完了27名選手后,烏鴉氣得大發雷霆:“為什麼沒有本人!”於是,在老虎大王頒好獎后,烏鴉就在他們面前發脾氣:“哼!老虎大王,幫我評評理,我哪裡不比孔雀漂亮……”“唉,我悄悄告訴你,你其實是烏鴉。”老虎假裝小聲的說。“你……你開玩笑吧,我……我是鳳凰!”烏鴉賴皮了。“你少跟我來這套!”傑林怒吼道。“嘿!我有證據!你借了很多動物的羽毛,然後拿膠水把它粘在身上。”依琦拿出動物們的羽毛,微微一笑。“哼,只是說而已,那你還有證據嗎?要不我就找貓法官在東琳海島去審判!”“我當然有了。”傑林和依琦拿出時光機,用遙控器一按,烏鴉脫羽毛和粘羽毛的情景全錄了下來,這下,烏鴉無路可逃了。“還有,你怎麼找到的?”烏鴉張大了嘴巴。“用秘密武器!”傑林和依琦異口同聲的說。烏鴉“撲通”一聲跪了下來,“大人,饒了我吧。我一定要這些羽毛!它們是我的寶貝!”“可以,不過……”“不過什麼?”烏鴉打斷了兔兔王后的話。“那,就是,賠償大家20萬動物幣。”傑林和依琦異口同聲的說……

您正在瀏覽: 烏鴉鬧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鬧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