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唱響和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唱響和諧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唱響和諧 

  看啊,這些字閃耀着國旗的光輝,回蕩着國歌的旋律,飛翔在歡樂的校園,飛翔在明亮的辦公室,飛翔在繁忙的工地,飛翔在金色的田野,飛翔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裡! 

  民主法治是社會主義民主得到充分發揚,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得到切實落實,各方面積極因素得到廣泛調動。加強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建設,就是要使人民成為國家和社會的主人,讓人民群眾依法管理國家和社會事務,管理經濟和文化事業。 

  和諧社會要充分發揚社會主義民主,實行社會主義民主。同時,和諧社會還要求實行法治。法治是社會有序運轉的重要保證,是社會和諧發展的基石。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要靠民主與法治兩支彩筆才能描繪出來。良好的金融秩序,是經濟快速發展的重要保障。犯罪分子大肆販賣假鈔的行為,嚴重地擾亂了國家的金融秩序,損害了社會的安定和諧。販賣假鈔是嚴重的犯罪行為,必須依法堅決打擊。 

  誠信友愛就是全社會互幫互助、誠實守信,全體人民平等友愛、融洽相處。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一個重要特徵就是誠信友愛。我們每天都在做事情,與人打交道。做事情、打交道要有一個基本的態度,就是說真話,做真事。許下的諾言,一定要兌現;承擔的責任,一定要完成。誠信是人們安身立命的根本。有了誠信友愛,人們就能彼此牽起手來。手牽手,就是一座橋樑,是一座和諧的橋樑。 

  活力,森林充滿活力才能綠意盎然,河流充滿活力才能奔騰不息。人與社會更是如此,有了活力才能發展,才能創造和諧。少年兒童是初升的太陽,充滿了生機和活力,充滿了創造力。這樣的年華,值得特別珍惜。我們應當從小活躍思想,勇往直前。 

  “有了心氣兒,明天就是更好的”!這是校長對孩子們的鼓勵。什麼是心氣兒?就是積極向上的活力。一個有了活力的人,就能和諧進步;一個社會有了活力,就能和諧發展。創造活力掀動着興腦風暴,興腦風暴推動着科技進步,科技進步改變着我們的生活。生活不斷改善,社會就日臻和諧。把“經濟特區”搬到海外去,是中國經濟發展的新戰略,它顯示了改革開放思想的無窮活力。 

  小學生舉着寫有“讓”字的小黃牌走過馬路,成了城市的一道風景線。這是“中國少年兒童平安行動”的一個生動寫照。校園是學習的地方,需要安定有序。可是總有一些人破壞校園秩序。少年安定,社會才安定。少年們的權益受到了侵害,誰來管呢?人民法院做出了榜樣。法院本來是審理案件的地方,卻把少年維權的事主動承擔了起來。 

  聆聽雄壯的國歌的時候,面對我們的祖國作出回答吧!

您正在瀏覽: 唱響和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唱響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