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白居易詩進長安》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白居易詩進長安》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白居易詩進長安》這篇文章,令我深有感觸。 

  十六歲那年,年輕的白居易去長安應考。考試前,白居易把《賦德古草原送別》這首習作拿給主考官看,考官看后拍案叫絕,沒過幾天,白居易這個名字便家喻戶曉了。這次應考,白居易不僅榜上有名,還蜚聲全國,雖然是這樣,但他仍然繼續苦讀,日夜用功,終於成為著名的詩人。 

  每每讀到這兒,我就想:白居易埋頭苦讀,嘴唇與舌頭上都生出了大大的水泡,胳膊肘也被書桌磨出了老繭,可見,這是一種多麼勤奮的精神啊!而且他取得成功后並不驕傲,而是繼續苦讀。在我們的學習上,有多少同學能像白居易這樣呢?有些同學不想付出努力就想取得成功,在學習上不肯下苦功夫,一點都不勤奮,整天胡思亂想,滿腦子都是怎麼玩遊戲,看什麼動畫片等,不付出實際行動,最後只能是兩手空空。還有的同學取得一次好成績後日夜興奮,而且洋洋得意,趾高氣揚,並不能像白居易一樣在聞名天下的情況下不驕傲、刻苦讀書,學習成績卻像過山車一樣,很不穩定。 

  因此,我們不僅要要學習白居易取得好成績不驕傲的優秀品質,更要學習他的這種堅持不懈、勤奮刻苦的精神,只有這樣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白居易詩進長安》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白居易詩進長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