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白蘭花的清香》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白蘭花的清香》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覺得,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光是珍惜生命是沒用的,還要令自己的生命在珍惜的時間裡多姿多彩,因為我知道,要活就要活得有意義。倘若要為某些意義重大的事情或人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我們也應該甘願犧牲,並不是說要把犧牲后的消息傳遍周圍,讓自己成名,而是將生命的端點推到最高潮,讓它更加有意義。這樣,即使我們真的犧牲了,也會死而無憾的。 

  生命是脆弱的,我們要時刻感到自己的生命快結束了,用這種方式可以提醒自己要珍惜生命;生命是頑強的。每當小草被人們踩得喘不過氣來時,它會很堅強,過了一段時間,它又會挺起筆直而柔弱的身軀,在威風的吹動下手舞足蹈。正所謂: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文章告訴了我,在珍惜自己生命的同時,也應該珍惜別人的生命。當然,這裡的“別人”不僅僅是指人們,而且還指動物、植物、物品。因為每一個生命是上天賜予的,在每一個生命里,都會有着一件件不平凡的事情出現,使生命不再像枯井一般。 

  我認為,叢飛就是一個例子。他資助了貴州、湖南、四川等貧困山區178名兒童,獲得了“深圳市愛心大使”等榮譽稱號。但是,上天總會為難好人,2005年4月,他被診斷為胃癌,5月27日,他在病床上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叢飛說過:“能對社會有所貢獻,能對他人有所幫助,我感到很快樂。”對於這樣一個好人,上天賜予他的生命總是很少。叢飛的生命里充滿愛心,充滿着意義。即使他死了,但他仍是死而無憾。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生命,讓有限的生命永不滅亡!

您正在瀏覽: 讀《白蘭花的清香》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白蘭花的清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