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父母感動的一件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父母感動的一件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好久沒給你們寫信了,很想念你們,更想念那種和你們互吐心聲的感覺。

  從小到大,我經歷過很多事情,但隨着時間的流逝,那些事情都被漸漸地淡忘了,唯獨有一件讓我記憶猶新,受益匪淺。那時,五歲的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逛街,經過一個大商店的門口時,我突然發現那個黑暗的角落裡坐着一個可憐兮兮的殘疾人,他幾乎趴在一塊木板上,沒有下肢,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難以言語的痛苦。他面前擺着一個又臟又破的大瓷碗,路過的行人偶爾會掏出一些零錢放到他的破碗里。爸爸媽媽你們看到后便毫不猶豫地掏出身上所有的零錢,讓我放到他的碗里。當時我還小,不明白你們為什麼會那麼慷慨地把錢給那個殘疾人而不給我買冰棒,只記得你們當時笑着說這些人需要大家的關心和幫助。

  後來,我一直被這件事困擾着。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才漸漸地明白你們的誠意。是啊!像這種不幸的人社會上很多,他們已經喪失了勞動能力,但他們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啊,現實對他們太殘酷了,所以我們應該為他們伸出愛心之手,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感悟至深,心中的那份感動一直讓我熱血沸騰。爸爸媽媽啊,你們對他人的關愛已經深深地扎在我的心中,教會了我在自尊自愛的同時更要去理解別人,關愛別人……我細細地回味着當時的一幕幕,心中的志向不禁油然而生,我要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修養,積極上進,將來回報社會,更好地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在我們國家,還有很多生活在貧困山區的孩子已經失學,數不清的哥哥姐姐們無法走進屬於自己的大學殿堂……我們生活條件還可以,為何不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呢?於是我決定把我的零用錢攢下來實現自己的這一小小願望,算是盡一份微薄之力吧。

  三個多月來,我從零到整,聚少成多,一分一角地湊着,這些零用錢里飽含着我多少次的忍耐和希望啊!記得有一天中午放學后,我的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了,校門口正好賣着香噴噴的油餅,順着那香氣撲鼻的方向許多同學紛紛涌了過去。眼看着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我忍不住把手伸進口袋,可一想起我那個小小的心愿,便又把手縮了回來。就這樣省吃儉用,三個月我足足攢了96元。在今天下午的學校隊活動中我把它捐給了希望工程,心情好舒暢啊!我彷彿看到了那些失學兒童又背起了盼望已久的書包重返校園的情景,感到十分欣慰。

  親愛的爸爸媽媽,是你們以身作則,用自己的言行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播下了一顆愛的種子,沐浴着你們愛的陽光長大,我堅信自己是最強的,最棒的,同時因為有着你們的正確導航,我會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去實現我的崇高理想……長大后,成為國家棟樑,報效祖國,回饋社會!

  我知道,為了培養我,你們付出了很多心血。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在此,讓我用心對你們說聲謝謝吧!同時我要告訴爸爸媽媽,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加發奮圖強,謙虛謹慎,一步一個腳印走下去的。爸爸媽媽,我不會辜負你們的期望的,我會永遠愛你們!

  此致!

  祝您們身體健康!

  葉婷婷寫

  媽媽收

  五年級:葉婷婷

您正在瀏覽: 我為父母感動的一件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父母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