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父母盡一份孝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父母盡一份孝心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 父 母 盡 一 份 孝 心 

  孝——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敬父母,尊重長輩,是我們小學生應該做的。 

  因為是父母給了我們寶貴的生命,是他們養育了我們,他們對我們的養育之情比天高,比海深。所以我們應該知恩圖報,為父母盡孝心是理所當然的。 

  平時,總是媽媽無微不至地關懷着我,在假期中我也想為媽媽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來減輕媽媽的負擔。從今天開始我就有了幫助媽媽的計劃,吃過午飯,我急忙把碗筷收拾起來。 

  媽媽看見了連聲說:“不行不行,你弄不好,等會我來洗。” 

  “從今天起洗碗就交給我吧!” 我很有信心地對媽媽說 

  “你說什麼。”媽媽驚訝地說:“以後你來洗碗。” 

  “當然了。” 

  媽媽看我回答的那麼乾脆,也答應了我的要求。開始洗碗了,我小心翼翼地把碗和盤子放到水池中,為了想把碗洗的更乾淨把水開到最大,可是不管我怎麼沖,那些頑固的油漬還是沖不掉。這時我就想媽媽平時都是怎麼洗的呢? 

  正在我納悶的時候媽媽走過來說:“你怎麼把水開那麼大,多浪費呀!” 

  “油怎麼沖不掉呀!” 我不好意思地說 

  媽媽說:“你要先擠點洗潔凈,然後用抹布一個一個擦一遍再用水沖。” 媽媽邊說邊洗了一個盤子給我做示範。 

  在媽媽的指點下,我把那些碗筷終於洗乾淨了。每天媽媽看着被我洗好的碗筷都會高興的誇我兩句:“這孩子懂事了,長大了,會孝敬媽媽了。”聽到媽媽的誇獎,我心裡真是樂滋滋的! 

  有人問“孝值多少錢?”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 “孝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只要你處於真心,孝心無處不在。”並且它並不是代表轟轟烈烈的大事,而是讓我們用心從一點一滴做起。同學們,讓我們快點行動起來,為父母盡一份孝心吧!

您正在瀏覽: 為父母盡一份孝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父母盡一份孝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