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流星飛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星飛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仰望着浩瀚無垠的夜空,看到流星拖着尾巴,在夜空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展開了一段遐思想象…… 

  從前,有一位美若天仙的女子,名叫星兒。星兒樂於助人,和藹可親,廣受百姓喜愛。但美中不足的是,星兒沒有主見,凡事都聽別人的。一天,星兒大病一場,久治不愈。諸多名醫前來相助,可都只是搖了搖頭,留下一聲嘆息便走了。星兒深感絕望。正當這時,來了一位衣衫不整的道士。此人手拿一把撰刻了“妖孽”二字的竹扇,將面部全部遮掩,故作神秘的說:“只要你將後院供奉的玉帝佛像全部銷毀,你的病方能痊癒……”於是,便急匆匆的走了。星兒心存納悶:為何此人對自家情況如此之了解,就連小女的佛像供奉在後院都一清二楚?但由於沒有主見,就聽信讒言,將神像毀了!此事驚動了天庭,玉帝可謂大發雷霆,下令把星兒捉拿歸天。正準備把道士帶回天庭,方才知道士已逃之夭夭。二郎神手持照妖鏡,朝道士逃走的方向一照——原來,道士是一隻狐狸精,以前與天庭結下深仇大恨,想就此臟害天庭!玉帝看到鏡中妖怪,更是氣急敗壞:“大膽妖孽,竟敢在朕的眼皮底下作祟!”一氣之下,下令把星兒逐出凡間,貶下地獄。在星兒將要被貶下地獄之時,得到過星兒救助的百姓們齊聲喝道:“留住星兒!”又跟到星兒身後,變成了一條長尾巴,想要拖延星兒下墜的速度。玉帝被百姓們的舉動感動了,在星兒距地面只差0.1毫米的關鍵時刻,下令放了星兒…… 

  後來,百姓們“留住星兒”一話逐漸演變成“留星”,再就進化成“流星”。星兒被貶下地獄的過程,就是美麗且壯觀的自然現象——流星飛逝。 

  (貴州省畢節市第四小學羅瑞楠)

您正在瀏覽: 流星飛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星飛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