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廉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廉政 標籤:廉政作文

  廉政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大家都會說是沒有關係,其實廉政就在世界上每一個人的身邊。比如說:今天我沒掃地,我塞給了值日組長5元錢,組長如果要,那麼他就是貪官,如果不要並上報給老師,那麼他就是清官。

  廉政其實是每個人心中的貪念和清廉,是貪是廉一念之間,就說說秦二代身邊的趙高吧,他是一個大貪官,有時候還妄想篡位當皇帝,如果他是清官,那麼他不一定會坐到今天這個位置,因為清官不貪不腐不搜刮民脂民膏,哪來的錢去送貪官。

  包青天大家都聽說過吧?他清廉守法,從不貪戀錢財,是清官中響噹噹的人物,有些人想要貪贓枉法,包拯竭盡全力去搜查,有人想要陷害忠良,包拯明察秋毫,絕不放任。

  貪官趙高臭名遠揚,清官包青天名垂青史,這就是清官和貪官的區別。看看下面的小故事吧!

  東漢時,楊震在赴任途中經過昌邑時,昌邑縣令王密山來拜訪他,並懷金十斤相贈。楊震說:”故人知君,君不知故人,何也?”王密沒聽明白楊震的責備之意,說:“天黑,無人知曉。”楊震說:“天知,神知,你知,我知,何謂無知?”王密這才明白過來,大感慚愧,怏怏而去。

  聽了這個故事你更喜歡故事中的那一位呢?不用說都是喜歡楊震吧?

  貪官容易做,清官不容易做,雖然清官不易做但至少不能夠做一個貪官,只要做一個安分守己,不貪不腐不搜刮民脂民膏的官就不算貪官了。廉政準則中也有提到很多官員該做的事,有空我建議大家也去看一看,清楚怎麼做一個清正廉潔的人。

  五年級:裴舒倩

您正在瀏覽: 廉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