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下百姓記在心---讀《三過家門而不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百姓記在心---讀《三過家門而不入》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天下百姓記在心---讀《三過家門而不入》有感 標籤:銘記在心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讀《三字經》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遠古時期,滔滔洪水淹沒了田野,沖毀了村莊,人們都逃到山上去了。在這樣的關頭,大禹接受了治水的任務。大禹的父親也治過水,他採用的方法是“堵”,靠大堤來擋,可是行不通。大禹採用了“疏”,把洪水引到海里去,這個方法得到了很好的效果。大禹治水十三年,櫛風沐雨。大雨三十歲,和一名名叫女嬌的姑娘結了婚。新婚才三天,大雨又去治水了他對妻子說:“天下百姓,都是我的親人,大水未平,我牽挂他們。”女嬌同意他去,送走了丈夫,每天都在門口張望。有人問:“你在幹嗎?”她答:“等人吶!”長長十三年,大禹三次路過家門都不進去,有一次,他聽到兒子的哭聲,都咬咬牙沒進去。大禹治水成功后,當上了首領,建立了夏朝。大禹死後,他的故事流傳至今。 

 聽完了故事,你可能會想,好無情的大禹啊!但是,三過家門而不入,並非是大禹無情,而是-大禹心中不僅裝有妻子與兒子,更多的是天下百姓呀!洪水治不好,老百姓陷於水深火熱之中,他怎能安心呢?其實他肯定也是非常想回家的,你想,誰會不想家呢,何況大禹離家十三年了。但大禹又怕進了家門後會牽腸掛肚,影響了自己治水的決心,還是咬咬牙挺了過去。 

 治水英雄大禹,他公而忘私、心中記着他人的高尚品德,成為中華人民的精神瑰寶。

您正在瀏覽: 天下百姓記在心---讀《三過家門而不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百姓記在心---讀《三過家門而不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