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殘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月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月圓的時候,人們總是喜歡坐在桌邊,吃着美味,享受合家團圓所帶來的親情的溫暖。月缺的時候,人們多半在忙碌,為生活,為事業。為什麼人們總是在月圓的時候想家呢?那是因為在你心裡會有“月圓——人圓——家團圓”的感覺。也許這就是“心境”,像惠崇和尚說:“我看你像佛祖。“並不是說你真的長的像佛祖,而是看人的人心中有佛祖,有寬宏大量的氣概,能夠海納百川。我們每個在社會中生存的人都要接受許多其他形形色色的人、事。學會包容別人更是一件不易的事。人生在世,孰能無過?你寬容待他,也許在某一天,也會有人寬容戴你。心裡有一輪圓月,哪怕萬事萬物都是有缺憾的,你也從中看得出缺憾美。為什麼斷臂維納斯能夠令人稱讚不已?為什麼人們會覺得沒有雙臂的維納斯會比裝上任何形式的雙臂的維納斯更出眾?因為正是她殘缺的雙臂,才更突顯出她的丰韻。因為正是她殘缺的雙臂,才會讓人浮想聯翩,讓人覺得神秘莫測。這就是缺憾的美。這是因為你心中的“圓月”,你心中覺得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的,一切錯誤都可以原諒,於是殘缺不全也是一種美,甚至它體現的美能夠超過其他完整的物品。

  人們總是在不斷的追求完美,追求一切事物的圓滿。於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就成了所有人的奮鬥目標。於是乎,拿“完美”來衡量一切,就成了一個慣例。有個女孩子,覺得長的自己不夠漂亮,不夠“完美”,心甘情願跑去醫院做大型整容手術,於是就有了“中夠第一人造美女”。但是明明她長的並不難看,只是不夠出類拔萃,可是她依然不甘心,覺得自己不夠“完美”。心中的月亮是缺的,即使成為美女,又如何能感受到呢?既然對自己尚且如此,那麼對別人也必然更為苛刻。她的鼻子不夠高,她的眼睛不夠大,他做事太過分,他說話沒思想……到處都有毛病,到處都充滿了錯誤。如果所有人都要去斤斤計較,那麼我們生活的樂趣又何在?是否就在於挑刺之中?看到別人做錯的地方,於是幸災樂禍一番;看到別人比自己差的地方,於是滿心歡喜一番。每個人心裡都有一輪殘缺的月亮,每個人心裡都存着惡意。那麼生活該如何才會安寧呢?世界該怎麼才能找到和平呢?

  五年級:艾麗斯

您正在瀏覽: 殘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