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岸邊的垂柳(周記三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岸邊的垂柳(周記三篇)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岸邊的垂柳(周記三篇)

 北京市宣武區 宣武區北線閣小學五年級四班 楊明昱

2005年4月9日

  星期五李老師給我們留的作文作業,是讓我們觀察一種植物並連續記錄四周的生長過程。今天是周六,早晨起床后我和家長來到離我家很近的宣武公園,我要親自選一種我喜歡的植物描寫。

  公園裡有一個靜雅園,裡邊有一個不算太大的湖,岸邊很多的垂柳一下子就吸引住了我的目光,柳樹的外形十分漂亮,它的主幹非常結實、粗壯,千萬條柔嫩的柳條,在微中飄拂着、歡笑着。

  那一條條細長的柳條上,鑲嵌着碧玉似的嫩芽,有的已經長出了很多狹長的柳葉,葉子的顏色鮮綠鮮綠的,柳枝在春風中擺動,有時掠過水麵,水中留下柳枝的倒影,啊!多美呀!

  下周六我還要來這裡,看一看這“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美景。

2005年4月16日星期六

  “該起床了!我們一會要去公園啦。” 早晨很早我就對家長說。

  說真的,自從上周來公園看柳樹,那嫩綠嫩綠尖尖的柳葉就深深的吸引住我了,回到家中我上網查了很多柳樹的資料,在中國的北方,在初春常見的樹木中,要數柳樹抽青最早。詩聖杜甫把柳樹稱為春天的使者,一句“漏泄春光有柳條”,就表明了柳樹的“身份”,而柳色青青也的確是春色的典型。

  一周的時間過去了,當我到公園再看柳樹的時候,我一眼就看出上周還是嫩綠色的柳葉,又長大了一點顏色也比一周前深了一些,但是在葉子的朝陽面好像塗上了一層油一樣,亮晶晶的更加好看了。

  一陣微風吹過,柳枝飄蕩,柳絮飛舞,預示着夏天的到來。

2005年4月23日星期六

  一周的時間過的可真快啊,早上我又來到公園的湖邊看柳樹。

  現在應該是初夏了,前幾天夜裡又下了一場小雨,遠遠的我就看見那岸邊的垂柳又長了不少,柳樹的枝葉長得特別快。

  那嫩綠的葉兒,一下子變成了碧綠碧綠的,?長的葉子都交錯着排在軟軟的枝條上,那長長的枝條像個披着漂亮長發的美少女,可美了!有的柳樹枝條已快拖到了水面上,像在盼望着用湖水梳洗着它那長長的秀髮……。

  此情此景,除了用一個“美”字形容,還能用什麼呢?

  指導教師:李嚴靜

您正在瀏覽: 岸邊的垂柳(周記三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岸邊的垂柳(周記三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