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當我在讀書聲中聽到這句話,就想起至今難忘的一件事。那就是學游泳。 

  記得那是2003年的一次暑假。那年暑假我以質量高,速度快的原則,早早地就把《暑假園地》寫完了。我在家裡無所事事的,媽媽看到了眼前這一切,讓我去學習游泳。我聽了,媽媽這個建議后,覺得很滿意。於是,媽媽很快就給我報了一個名額,要學習五天。 

  學習游泳的第一天,“任務”很簡單。就是讓我們在水裡閉氣十秒鐘,“任務”輕輕鬆鬆的就完成了。人們都常說:“好戲在後頭嘛!”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時間?就沒這麽好過咯! 

  第二天,教練開始教我們手的動作。教練對我說:“這手的動作看似簡單,但想把動作做好,做規範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做手的動作的時候,應該要五指併攏,如果游泳的時候手張得像雞爪一樣,游的時候手會有很大的阻力,根本是游不動的,你就會覺得游泳是件無比困難的事。”我?了教練的這番話后,內心深有感觸。 

  第三天,我們開始學腳的動作。首先,教練讓我們每人手?拿招一塊浮板,我們手拿浮板,身子則要像布一樣撲在水面上。然後,教練就拿着我們的腳逐個逐個地教。最後,我們連腳的動作也學會了。 

  第四天,教練讓我們在淺水區來回遊。糾正並規範了我們的動作,還讓我們在淺水區和深水區來回地游。剛開始,還好好的,動作也挺流連的。後來,差不多快到深水區了。不知怎麽?呤攏?難Y也總是在想:後面有鯊魚再追我,後面有鯊魚再追我!就這樣一緊張,所有動作都給忘得一乾二凈,也許是這樣的緣故吧!我整個人就這樣沉了下去,還嗆了幾口水。我一害怕馬上就跑?吡思搖;丶液螅?杪杓?腫錘械膠芷婀幀T諑杪璧摹巴?啤畢攣抑沼詘顏??碌睦戳?ヂ鮃晃逡皇?母嫠吡寺杪琛:罄矗?杪杪?了我的“苦訴”后則對我說:“你也不能三天捕魚,兩天晒網啊!做事一定要有頭有尾,有始有終,決不能半途而廢。正所謂:只要功夫深,?柱磨成針。有所謂: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金石可鏤。” 

  雖然,事情已經過去了很久很久,但我還是記憶猶新,而媽媽說的這番話也一直在我心中徘徊,在耳邊回蕩。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