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件難忘的事

  歲月如流水,轉眼已經過去了十二個春秋,有許多往事猶如繁星閃爍一般。我挑出一顆最明亮的星星,它使我記憶猶新。

  記得去年暑假,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地去南湖玩。到了南湖以後,我和小哥嚷嚷着釣魚,結果姥爺甘願陪我們垂釣,其他人都去遊樂園裡玩了,我們約定好在釣魚的地方集合。

  經過簡單的準備我們開始了釣魚!我和小哥一點都不會釣魚,但姥爺會,姥爺可是個大能人,他對釣魚很有一套。姥爺熟練地幫我們弄魚竿和魚餌,還為我們找來了“椅子”。我和小哥人手一個魚竿,打賭看誰釣的魚又多又漂亮。我們按照姥爺的指點掛上魚餌、拋出了魚線,開始耐心地等待魚上鉤,可是我的魚總是上了鉤又跑掉了,一共跑了好幾條呢,我急得汗流滿面。再看小哥,他已經釣上了兩條草魚了,雖然並不大,可是總比我兩手空空強啊!

  姥爺看我很着急,就想來告訴我釣魚的秘訣,可是被小哥叫住了,說什麼“不守法律條規”。我氣壞了,一氣之下,我狠狠地拋出了魚線,幾乎都到湖中央了。這回我更加耐心仔細地看着浮漂,突然漂猛然下沉了一大截,我來不及思考猛地提起魚竿,一條粉紅色的大鯉魚跳出了水面,差點把我拉下水去,我也毫不示弱,抓住一棵樹的粗枝,藉著力終於把這條大鯉魚釣上來了。小哥驚呆了,姥爺眉開眼笑地說我有功夫,連旁邊的垂釣老手都紛紛誇讚我,頓時我的豪情湧上心頭,心裡別提多高興了。再看小哥,他氣急敗壞,也憋着一股勁要和我比個高低。之後,我又釣上來許多小草魚和鯉魚,只不過都沒有前面釣的那條鯉魚大。

  漸漸的已是黃昏,家人都回來了,他們看到我的成果都誇讚我釣的那條粉紅色的鯉魚漂亮。再看小哥,他一共釣上了四條魚,而我卻釣上來十二條,小哥一看釣魚數量也比不過我,也就服氣了,一家人快快樂樂地走出了公園。

  經過這一次的體驗,我認為釣魚是非常有趣的活動,很有成就感,但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要仔細。後來,我和小哥把那條大鯉魚和我們釣許多小魚都放生了,因為我們不想讓這些生命在我們的手中死去。這件事令我終身難忘,從此我喜歡上了釣魚。

  瀋陽朝陽一校

  馬東明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