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郵票是我的好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郵票是我的好老師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媽媽在郵電局工作,是她領我走進了五彩繽紛的郵票世界。

  記得在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帶我到她的辦公室玩,在她的玻璃板下壓着許多許多、花花綠綠的小圖畫,有的畫著非常漂亮的花兒,有的畫著非常可愛的小猴子、小魚兒,有的畫著非常好看的樓房……啊!我們語文課本上學過的北京天安門城樓也在上面!

  媽媽告訴我,這不是圖畫,這是郵票。我問媽媽郵票是什麼?媽媽從她的抽屜里拿出爸爸寄來的一封信,我發現信封上也有一枚小小的圖畫,噢!說錯了,應該說是郵票。這枚郵票上畫著一艘好大好大的輪船,在波光粼粼的在海上正向著滿天朝霞的東方駛去。

  媽媽告訴我,這是爸爸出差到青島時,坐輪船到上海后給我們寄來的一封信。我說:“不對呀,我聽你給我念這封信時爸爸說他還在青島,過幾天才去上海的呀!”媽媽指着郵票上的個圓形的印章給我說:“你爸爸在信上是沒有說他已經到上海,可是我從這枚印章上就知道了他在5月2日已經順利到達上海了”。我拿過信封仔細一看,可不是嗎,這枚郵票上蓋着的黑色印章上果然寫着“上海徐家匯,1999年5月2日”的字樣。接着,媽媽給我講了許多郵票和郵戳的知識。啊,沒想到郵票和郵戳中還有這麼豐富的知識!她不但捎給我們爸爸在遠方的許多見聞,而且還告訴我們爸爸在信上沒有說出來的許多信息。從那時起,我對小小的郵票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在媽媽的指導下,我開始收集郵票,用行話來講,這叫做“集郵”。

  現在我已經收集了許多郵票,我把她們分門別類地排列在不同的集郵冊里,有動物類、植物類、山水風光類、文學名着類、歷史人物類……媽媽說:“這叫系列,它能告訴我們一系列的百科知識!”

  是啊,通過近三年的集郵,我知道了古今中外許多歷史事件,了解了許多的世界之最,認識了許多的歷史人物和稀有動、植物,也受到了不少愛國主義教育呢!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八十周年,我的集郵冊中就有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的紀念郵票,遵義會議紀念郵票、抗日戰爭紀念郵票、解放戰爭紀念郵票、新中國成立紀念郵票、十一屆三中全會紀念郵票、改革開放紀念郵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紀念郵票、香港和澳門回歸紀念郵票,我不但有關於這些重大歷史事件的紀念郵票,而且還有各個歷史時期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紀念郵票呢!這些郵票,蘊含著淵博的知識,她豐富了我的課外生活,增長了我的見識,也培養了我的動手能力、組織能力和交往能力。因為,集郵不是簡單地將郵票集合起來,她需要你合理分類、科學排序,即使整理,也需要你在日常生活中多留意、多觀察、多發現、多和愛好集郵的小朋友、大朋友們交流,更值得一提的是,通過集郵,我還改掉了丟三拉四、粗心大意的毛病。

  小小的郵票很精緻,也很脆弱,她需要溫暖細緻的呵護;小小的郵票很單薄,也很厚重,她濃縮了自然、政治、歷史、經濟、文化……許多知識,你只有仔細發現,精確辨別,認真總結,才能透過這扇小小的鋸齒邊框的窗口看到大千世界的繽紛多彩和無限廣闊。

  郵票,你是我成長道路上遇到的又一位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郵票是我的好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郵票是我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