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享受着讀書的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着讀書的快樂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六年前第一次踏進小學校門時那種新奇而令人怦然心跳的感覺還記憶猶新,轉眼間我已長大成了一名初中一年級學生。我的每一點進步,都離不開家長的殷切關懷,老師的諄諄教誨,同學的相互幫助和自身的不懈努力。更重要的是,我親密好夥伴——書本給了我豐富的知識和營養,給了我無盡的快樂。 

  讀書,讓我的生活充實。書中優美動人的故事,精彩絕倫的文章,甚至一個至善至美的句子,都會令我如痴如醉,陶醉其中。像《哈利波特》、《魯賓遜漂流記》這樣扣人心弦的小說,像《Snow White》、《Fox and grape》這樣生動形象、富有哲理而又趣味橫生的英語故事,像《十萬個為什麼》、《太空旅行記》這樣可以益智、解惑的科普讀物,還有世界名人傳記、歷史地理知識,都能讓我如飲甘泉,回味無窮。書本帶我到了婀娜多姿、風光迷人的阿爾卑斯山滑雪場,領略冰雪世界中自由奔放和極度放鬆的快感;帶我到月色皎潔、浪漫而又充滿神秘色彩的香格里拉大山,聆聽那優美而傷感的愛情故事;帶我到了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的矮人國,認識了美麗善良、真誠寬容的白雪公主;帶我到無邊無際、千變萬化的太空世界,忙碌於火星與月亮間,探究宇宙的奧秘。在書的海洋中,我漸漸地知道了世界的變遷,懂得些歷史的軌跡,體會了科學的奇妙,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保爾的鋼強不倔,愛迪生的聰穎睿智,賣火柴的小姑娘的苦難經歷,鄧小平的深圳情結,……這些不朽的故事,都成了我腦海中不可磨滅的記憶。就這樣,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成了一個小書迷。在讀書中我深深體會到那一句至理名言:不讀書的人只生活在現在,而讀書的人生活在三個時代:過去、現在和未來。我深深地體會到,讀書充實了我的生活,豐富了我的世界。 

  品書,是一種境界。書籍千千萬萬,我慢慢學會了有選擇性地閱讀,而且慢慢學會了品嘗那些如美酒般醇香,如清泉般甘甜一樣的好書、好作品。當時我並不能領會老師的話語。現在,彷彿在突然間老師的話躍入了我的腦海,我茅塞頓開了!有位愛書又愛茶的人說過,品書如品茶。飲茶之道,先品后飲,即一觀二聞三喝。觀茶湯茶葉茶花,看葉之玲瓏,湯之剔透;聞茶之香氣繚繞,待沁人心脾之後再輕輕地呷,細細地玩味。即所謂飲茶“意未必在止渴”。片片綠葉,蕩漾水中,香氣襲人,清幽神正,不求一飲而盡,但求口口芳香。飲茶品出茶香,讀書悟出書香,二者“物異理同”,都在於得到真諦。 

  文學巨子沙士比亞有一句名言: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我想用這句話作為我們的共勉。生命有限,學海無涯。好慶幸我學會了在讀書中享受,在享受中讀書。 

  每一天,我都享受着讀書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享受着讀書的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着讀書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