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圓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圓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圓明園的毀滅》我感到無比的痛恨英法聯軍這幫強盜。

  就在1860年10月6日,可惡的英法聯軍把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圓明園能拿走的拿走,拿不走的用牲口或大車來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他們是多麼可恨呀!

  讀着這篇課文不禁使我想起前些年香港的拍賣會。在拍賣會上,不是拍賣過銅牛頭、銅猴頭和銅虎頭嗎?那本應該是12生肖噴水池裡的,但是被那些罪惡的侵略者掠奪去,那應該是我們中國人的東西,但是我們卻花上千萬,甚至上億的高價才從拍賣市場買了回來。這都是侵略者的罪惡!

  雖然中國有過一百年的噩夢,但是如今中國已經成為盤旋在東方的巨龍。現在的外國都看見中國的風景名勝和現代化城市都豎起了大拇指,可是那時他們卻踐踏了我們神聖的祖國還燒毀了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

  雖然從此我們的祖國走向繁榮富強,但是作為中國人的我們絕不能忘記這段屈辱史我們應該叫做落後就要挨打。我們應該要奮發圖強。給曾經欺負我們中國的侵略者看看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的強大。

  如今的圓明園已經成為廢墟,但是它時刻告訴我們人人不奮發圖強就要挨打,也提醒着我們要讓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顧家營高級小學五年級:楊愛濤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圓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圓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