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種不同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種不同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不胖不瘦,不高不低,雖然是個文人,卻沒有文質彬彬的文人架式,讓人感到有些和藹,但真正要親近他,你卻有種天壤之別之感。他說話慢,走路穩,身材直,不拘小節,似乎蒼天將所有的美都集中在他一個人身上。用一句話說,他這個人就是一個能“提得起,放得下”的真正的男子漢,讓人不由得生出幾分敬仰之情。

  他呢?有瘦有高,從面部表情看,似乎有些善良,相貌堂堂,也很吸引人們的注意力。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他走路的姿勢。他走路好像是經過嚴格訓練的。他不是慢條斯理的走路,更不是慌慌張張的走路,也許你會問,那他究竟是怎樣走的呢?———他走路的時候,一隻腳抬起來在空中翻轉180度,緊接着抬起另一隻腳,做同樣的動作,如此循環、有條不紊。說他走路難看嗎?不,很好看。但我總覺得那種姿勢應該是女人所具有的:猶柔寡斷,而不是男人應具有的風格,男人就應該辦事果斷,站似一顆松,有種海納百川的氣度與胸懷。當然他給我的總體感還是好的。

  他又是怎樣的呢?有矮有胖。雖然上了點年紀,但讓人感覺朝氣蓬勃,好像世上真有買長生不老葯的地方。而這個人恰恰就是位醫生。他醫術精湛,深得百姓的器重。人稱他為”華佗再世“這話一點兒也不假。我也曾找他看過病,只是我沒有說話的份,不是他不給我機會,而是我不知該說些什麼?該怎樣與他進行交流,無論是在分析病因,還是在開藥方時,他都表現得一絲不苟,患者的病好與否,似乎跟他息息相關。他比一個病人更關心其病情。或許這就是一個醫生高尚的醫德所在吧!

  這三種人,都是知識分子,都傳遞着一種美,讓我感到有三隻”白天鵝“落在我的肩上,讓我感覺到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用知識裝潢起來的人是不可戰勝的。或許只有將自己置身於知識的海洋中,才能真正感受人世間的美吧!

  五年級:learn

您正在瀏覽: 三種不同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種不同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