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話:遠離網絡遊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話:遠離網絡遊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話:遠離網絡遊戲 標籤:網絡遊戲作文 遠離網吧作文 遠離作文 遠離毒品作文

隨着網絡的迅速發展,我們不無憂鬱地看到,在學校周圍,出入於網吧、遊戲機房的大多是青少年,有的青少年甚至沉迷於其中不能自撥,不僅耽誤了學業,有的還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現在許多人喜歡到網吧玩網絡遊戲,而現在的網絡遊戲的內容五花八門,有的崇尚暴力,有的帶有色情,這對於身心不成熟,毫無社會經驗的青少年來說無疑是一種精神毒品,據心理學家分析,長時間沉迷於遊戲的青少年心靈特別脆弱。 

  2004年12月,天津市塘沽區13歲的少年張瀟藝因上網玩《魔獸世界》成癮而跳樓自殺。 

  專家說:網絡遊戲本身具有很強的成癮性,網游的升級制度讓人有成就感,青春期的孩子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在生活中受挫后,他們能在網游中得到滿足,找到歸屬感。另外,網游的情節設置很吸引人,就像看一部情節精彩的電視劇一樣,很難自控。而網游中的團體作戰、劃分幫派把孩子們組織到了一起,一些級別高的玩家在遊戲中有身份、有地位,他們充當領導的角色,離開他遊戲無法繼續,吸引着他們無法不玩遊戲。 

  同學們,我們正處在一個身心快速發展的階段,好奇心強,缺乏自制力,受其影響就形成一種錯誤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東西,網吧也不例外。從網絡誕生的那一刻起,就註定它會具有陰暗的死角,註定是文明伴着罪惡,養分和着垃圾……它就像毒蛇一樣,纏住了你們,而你們卻全然不知它帶來的危害。竟然還逃學,影響健康,甚至誤入歧途,荒廢學業,離開親人。報刊雜誌上,多少成績優異的學生因沉溺於網吧,不能自拔,致使成績一落千丈。 

  這一幕幕在身邊劃過,觸目驚心。同學們,讓我們大家齊心協力的拔掉這個侵害我們靈魂的毒瘤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話:遠離網絡遊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話:遠離網絡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