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含羞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是每一種生命都能勇敢地面對危險,不是每一種植物遇到危險都能昂首挺立,低頭也許是另一種堅強,有一種植物——含羞草學會了低頭。

  風和日麗,窗邊的含羞草終於挺直脊背,沐浴着陽光。我看着全身籠罩着金光的含羞草,一時忘記了含羞草的天性,用手輕輕地撫摸着她,舒展開來的葉子一下子便如同枯死了地一般垂了下去。

  我一直對含羞草的這種天性很奇怪,為什麼不“勇敢”一些,面對一切,為什麼不挺起胸膛坦然面對,卻要奴隸般低頭,溫順地接受制裁呢?

  我繼續“逗”着含羞草,從小心翼翼地用手指碰到大片大片地用手掌壓,含羞草總是一個樣子——任人魚肉,而不是像其他植物一樣,面對這樣的“欺凌”,枝葉被折得粉身碎骨。

  我很討厭含羞草這種軟弱的性格。

  幾天後,依然是陽光明媚,含羞草依然在窗邊,似乎一切都沒有發生過,唯一變的是我這個觀賞者的心境。看着又一次充滿了勃勃生機的含羞草,我不再討厭它那低頭的軟弱,我突然發現,這一種軟弱中充滿的是生活的哲理——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只知道盲目地裝英雄,一味地“勇敢”,那隻會讓自己傷得更嚴重。畢竟,保護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如果連自己也保護不了,那麼還談什麼英雄?

  低頭,不一定是軟弱。

  低頭,或許是為了更好地保護自己。

  五年級:童年1992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