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春天,我家陽台來了一位新客人——含羞草。 

  剛來到的時候,它把下半身羞答答地藏在土裡,只露出那“丫”字型的小腦袋。看着它兩片嫩綠的葉子,和弱不禁風的身軀我真擔心它經受不住大自然的風吹雨打。我心裡一個勁地叨念着:含羞草、含羞草快快長、快快長…… 

  過了兩個星期,它終於肯露出了它的廬山真面目。纖細的莖長長了,變粗了,還新長出了許多的小枝條。片片細巧的小葉子在微風的懷抱中似一個個可愛的小嬰兒歡快地撒着嬌。 

  春去夏來,含羞草在春風夏雨的淋浴下漸漸地從弱不經風的“丫頭片子”長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姑娘。它一身綠色的打扮顯得無比嬌艷無比,全身上下都散發著朝氣勃勃的青春氣息。我忍不住地想伸手去撫摸一下它,可正當我的指尖觸到它的那一剎那它羞羞答答地合攏起了葉子。我心裡想:含羞草果真含羞呀!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含羞草一天天地長大,茂密的枝葉把整個花盤都籠罩住了。 

  我喜歡含羞草,喜歡它鬱鬱蔥蔥的身姿;喜歡它蓬勃的氣息;喜歡它“擾抱琵琶半遮面”的害羞。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