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含羞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草叫做含羞草,我家的陽台上就有兩棵。到了春天,我和爸爸把種子埋在盆子里,每天晚上都去澆水。過了好久,含羞草終於發芽了,長出幼苗來,那幼苗又嫩又嬌,被風一吹,搖搖擺擺的。 

  含羞草越長越大,爸爸說他的莖上長出了一根根堅硬的刺,我想這是它們的“武器”,用來保護自己。含羞草的葉子是深綠色的。羽毛似的葉子像手掌一樣排列着。幾天後我發現其中一棵含羞草的頂部開花了,淡黃色的小花,像一個小球一樣,非常好看。 

含羞草的葉子和枝幹都很敏感,輕輕一碰,小葉子就會慢慢合攏起來,接着整片大葉子就會垂下去,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低着頭。 

平時,含羞草的葉子會自然張開,夜間會自動合攏。如果有特殊情況發生,它白天也會自然合攏,爸爸還說了含羞草還可以預測地震呢。 

同學們,在植物中還有很多奇怪的現象等着我們去探究呢!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