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項觀察植物的作業,回到家我思前想後能寫些什麼呢?在我家觀察的植物不是太多:有蘆薈、仙人球、含羞草。還是來說說含羞草吧。

  一天,爸爸回來帶回了一盆不大盆景說是在我們學校旁的花店買的,讓我猜猜它是什麼植物,我不假思索地回答說:“不就是一棵小草嗎?長的草不像草,樹不像樹的。”爸爸忙說:“不對,它就是一棵草,名叫“含羞草”。”說著並拉着我的手觸摸它的葉子,神奇的一幕出現了:含羞草原本展看的葉子突然合攏了,我驚訝地問爸爸:“怎麼會這樣呢?”爸爸說:“之所以叫它含羞草是因為在它的葉柄基部有一個膨大的器官叫“葉枕”,葉枕內生有許多薄壁細胞,這種細胞對外界刺激很敏感。一旦葉子被觸動,刺激就立即傳到葉枕,這時薄壁細胞內的細胞液開始向細胞間隙流動而減少了細胞的膨脹能力,葉枕下部細胞間的壓力降低,從而出現葉片閉合,葉柄下垂的現象。經過1-2分鐘細胞液又逐漸流回葉枕,於是葉片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

  經過爸爸的這麼一說,我終於知道了含羞草為什麼會一張一合了。含羞草是一種神奇的植物。

  五年級:顧書豪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