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含羞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上學期,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名叫《含羞草》。我也因此而認識了含羞草。 

  含羞草原名叫得意草,因為它太驕傲了,主人便將外表不起眼的它和別的美麗多姿的花放在一起,它羞愧極了,所以只要別人一碰它,它就會“害羞”。真是一個有錯必改的可愛的小草,我不由自主地喜歡上了它。 

  含羞草真的會“害羞”么?我覺得很神奇,正好,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盆,讓我仔細觀察。果然,我一碰,它就把葉子收攏。過了一會兒,我再去觀察,發現它的葉子鬆開了。為什麼它會“害羞”呢?難道它真的像人一樣有思想、有感情么?這當中有什麼科學的奧秘呢? 

  我從書中找到了答案,原來,含羞草在葉柄基部有一個葉枕,充滿水分,脹得鼓鼓的。受到震動,葉枕下部的細胞里的水分就會立即向上部和兩側流去,於是,葉枕下部凹陷,上部鼓起,小葉就會合攏。但過一會兒,就會恢復了。 

  原來如此,這個外表樸實無華的小草身上還蘊藏着深奧的自然科學道理呢。真是有趣,可愛的含羞草。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