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山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山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水濺蘭橈,蘆侵羅?。又似了燈火迷離的的你,蕩舟回波的那日。那時的調中,有紫莖文波,紅蓮芰荷。那時的曲賦,是綠房翠蓋,素實黃螺。 

  夏始春余,葉嫩花初。恐沾裳而淺笑,畏傾船而斂裾。 

  就好像,偷了午後的吉光片羽,蓮子清恬與日光空澈,雜着你的衣香漫卷而來。彷彿一錯身,就去了茫茫十年的濃淡思忖。磨礪釣竿上千絲萬縷的竹斑蜿蜒,手心的溫度驀然泄出,恍若握住一滴冰冷的幸福。也是十年。綠酒尊前,清淚,滴滴複流,漸成雨聲,交錯纏綿,入骨悱惻。陽關疊里,離聲,凄凄不聞,繪織琴瑟,華髮蒼顏。儘是銘心鏤骨,儘是溶肌浹髓。 

  乘一葉扁舟,入景隨風,望江畔漁火。轉竹林深處,殘碑小築,僧侶始復誦,葦岸紅亭中,抖抖綠蓑,邀南山勸杯。 

  你曾淺淺地來,我曾寂寂地看。羅裙香露,玉釵溫香,靚妝眉沁,腮臉生紅。就是明媚的你,讓我斷了塵紛俗擾,勾留此湖,就這霞觴微熏,雲髻裊纖,與你弦琴相合。細從那夜數,相會幾多,離愁幾多。總是輕歌曼舞,留棧縈繞,化為檀香色的倪裳羽衣,紫羅金鈿,繞指沁香。 

  記得小蘋初見,兩重心字羅衣。琵琶弦上,粒粒相思,如斛傾玉豆,風擾明?。 

  獨攬月下螢火 照亮一紙寂寞。 

  追憶那些水榭聽香 軟語呢喃 。 

  那個時光的淅淅瀝瀝,那個湖心的漣漪微漾。 

  夏日靜靜流去,西洲唱晚的歌聲,再也不記得如此美麗的邂逅。 

  等待如此的十年,苔上雪告訴我,那個季節再未歸來過。 

  遙想多年前,煙花滿天,我靜靜抱着你 。 

  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詞句宛然,夢難眠。 

  十年,零七天。

您正在瀏覽: 南山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山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