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山一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山一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媽媽難得清閑,帶我去了南山,“哦!南山我早已知曉,卻從未來過。”我十分興奮。 

  早上,我早早起床,坐上車,駛向南山,車漸漸開出烏魯木齊市,雖已是秋天,但路旁景色怡人,金黃色的稻田,稻香撲鼻,一陣微風吹過,麥浪翻滾。很快到了地方,下了車,我深深呼了一口氣,太清新了。我望稻田一望,沉甸甸的稻穗早已被割掉,幾頭黑白分明的奶牛靜卧在田中,幾匹駿馬,時而低頭吃草,時而抬頭仰空。望了望山巒,山峰的輪廓,並不那麼清晰,影影綽綽的,那彷彿就是天與地的連接處。我們走向一個村莊,一座座紅白相接,磚塊壘成的小屋錯落有致,炊煙裊裊,我們走向一個農家,在那裡休息,主人十分熱情為我們服務,在那裡,我嘗到了農村無污染的肉、蔬菜,還嘗到了親手烤羊肉的滋味 。 

  中午吃完飯,我們坐車來到南山山腳下,連綿不絕的南山挺立着,陡峭險峻,我們想坐進萬丈深谷之中,空氣涼爽且清新,浮動着一抹淡淡的半透明的霧氣,幾聲婉轉的鳥鳴帶着清脆的流水聲裊裊的從霧中飄來,澄澈的一條小溪蜿蜒而下,溪水是雪山上融化的雪水,血水清澈且又冰涼,沁人心脾,溪水四處飛濺,成為朵朵水花。我們向山奔去,腳下的群山,如同凝固的波濤,連綿起伏,走到半山腰,就累得直喘粗氣,可望着遠處一座座高山千姿百態,在飄渺的雲煙中若即若離,就又走了起來,漸漸的,山谷中涼了起來,山尖上抹上了橙紅和胭脂紅的霞光,我們一鼓作氣,爬上了山頂,躺在地上,享受大自然淳樸的氣息,此時,彷彿萬籟俱寂,我溶於大自然,天近在咫尺,觸手可及,可望着遠山,一重比一重高,一重比一重遠。乾草中裸露出一片黑地,有一股異香飄來,花香?可連花影都沒有,脂粉香,脂粉哪似那把清幽淡雅,遍地都是那種香氣,啊,太舒服了,那略帶鹹鹹腥腥的香。這是泥土的清香和大自然的味道。 

  黃昏時分,我帶着疲倦和意猶未盡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南山。

您正在瀏覽: 南山一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山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