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懂了嫦娥的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嫦娥的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長夜漫漫,我獨自一人在月光下徘徊,不知道要幹什麼,要到哪裡去。這時我不經意間抬頭望了望天上的月亮,想到了吳剛伐樹,想到了廣寒宮,想到了嫦娥仙子,就在那一霎那,我的靈魂彷彿出竅,我似乎飛到了那一彎明月上,看到了嫦娥仙子,與她促膝長談,走進了她的內心世界。 

  自從嫦娥嫁給后羿后,所有人都認為,嫦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因為她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男人,可是,誰又能明白,嫦娥內心的苦痛呢?后羿整天弄個破弓,玩個破箭,勤於箭術,每日相見,不是談論射日的技巧,就是感嘆箭術的奧妙。沒有郎情妾意,沒有眉來眼去,后羿武功再高強,他也給不了嫦娥,一個女人內心所需要的安慰。於是,在一個月明風高之夜,嫦娥偷吃了道士給后羿的仙藥,飛升到廣寒宮,孤獨的在這裡度過餘生。 

  嫦娥原本以為她的一生就這樣了結了,可是,一個男人——吳剛,闖入了她的生活,那一張張情詩,一句句情話,每日不斷湧來。嫦娥尚未感到厭煩時,玉皇大帝到坐不住了,他早就聽聞廣寒宮來了一位絕色佳人,自己因為王母娘娘看管太嚴,所以便不能得到嫦娥,可他也不能容忍別的男人擁有她,於是,他運用他那至高無上的權利,把吳剛弄到廣寒宮取去伐那一棵永遠砍不倒的樹,讓他每日看到嫦娥,卻不能擁有她。 

  這件事讓嫦娥更加痛恨男人,也恨自己太漂亮,她終於理解了“紅顏禍水”這句話的含義,可她不明白,為是么是紅顏禍水,明明是男人自己的過錯。夏朝滅亡,難道是因為褒姒太漂亮?吳國滅亡,難道是因為西施太美麗? 

  商朝滅亡,難道是因為妲己太妖艷?不,這一切都是因為男人太好色,如果以上國家的君主能抵擋住美色的誘惑,勤於政事,恐怕國家也不會滅亡的如此早吧?這一切都是男人的錯,為什麼推到女人身上呢?嫦娥不明白,她也永遠不會明白,她只知道她的一生,就這樣完了! 

  月光如水,我似乎又回來了,剛才聽到的難道都是幻覺嗎?或許是吧,我望着天上的一輪明月,悄悄的走了!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嫦娥的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嫦娥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