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屋前的懺悔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屋前的懺悔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小路還是這條小路,小屋還是這間小屋,我突然站住,眼前迷濛一片,欲去拾回那丟失的東西,然而已不可能,往事如在昨日,不知道怎樣才能原諒自己…… 

  那時候,我很小,奶奶總坐在這間小屋門口。天天如此,她很瘦,很瘦,連走路都困難,就是從屋裡走到屋外,都由她的女兒扶着。當我們這幫孩子每天早晚路過時,她總會叫住最小的我,塞給我幾塊糖。每天如此,所以,我也很樂意從小屋前經過。就這樣,不知又過了多久,我也稍大一點了,一個夥伴對我說:“你別吃那老太婆的糖啦,你看她有我臟!”想起那皺巴巴的臉和那雙乾枯的手,我竟然相信了。此後,我不再去接她的糖,無論她怎樣叫我。一次,一個夥伴竟然一把奪過她手裡的糖摔在地上。我忽然看見她眼睛里新生的失望和忽然蒼白的臉。我似乎有點不忍,但終究沒有責備那個夥伴。 

  突然有一天,她用很尖的聲音叫住我。我見她手裡拿着一個紅蘋果,不知是由於經不起蘋果的誘惑,還是不忍心看見那失望的眼神,我情不自禁地走過去。她笑了,而且笑得好甜,滿臉的皺紋像一叢叢野花。她把蘋果遞給我說:“你怎麼不理我啦!”我咬着蘋果說:“他們說你臟,所以……”我沒有說下去,因為我看見,她的雙眼分明有淚,淚很濁。我急了,說:老奶奶別哭,我不嫌你臟。你看,我在吃你的蘋果。一點也不臟”。聽我這樣說,老奶奶拉過我,顫抖地說:“好,好孩子,做我的孫子好嗎?”這只是一個很簡單的要求,然而我竟簡單地拒絕了她。“為什麼? 

  ”顯然,她沒有料到。我說:“你好醜,臉上那麼多皺紋,我奶奶比你好看多了。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話。是因為我不願有個丑奶奶?可似乎又不該這樣對她,真有些後悔。我抬頭還想說什麼,可看見她又流淚了,那淚水比方才更濁了。黯然的眼神流露出無比的失望,我害怕了,掙脫她的手跑了。 

  好久沒經過那小屋了,好久沒見到老奶奶了。這天我想再看看她還在不在,到底怎麼了。於是,我又決定從小屋走過。走過小屋,那熟悉的聲音又叫住了我,我看到她手裡有兩上雞蛋,想起老奶奶的要求……還沒等她開口,我便衝著她喊:“我不做你的孫子,我才不要哩!”說著便逃似的回了家。 

  第二天一早,我被一陣奇怪的聲音吵醒,便問媽媽。媽媽說:“一位老人死了。”“啊,那個老人?”我趕緊下床,“是不是那邊小屋裡那個很老的老奶奶?”“對呀!你怎麼道?這回輪到奶媽奇怪了。我感到自己很失態了,漫不經心地答:“猜唄!”“猜?!媽媽笑着搖搖頭。“她常給我東西吃呢!我說著。是嗎?媽媽好像明白了什麼似的,慢慢點着頭:“噢,是這樣……”我呆站着,聽着遠遠傳來的哭聲,我的心咚咚地跳。媽媽又對我說:“老人前幾天不知怎麼回事,一口飯也不肯吃,可昨天,又讓女兒煮了兩個雞蛋,女兒把一杯水和兩個雞蛋給她,她把水喝了,卻拿着蛋發愣,說什麼要給誰,今早吃雞蛋不喝水……就噎死了,可憐她總想有個孫子,唉——”聽着聽着,我猛然意識到我做錯了:就是因為我,老人才……假如我答應做她的孫子,她就不會不吃飯;假如我接過她手裡的雞蛋,她就不會只吃蛋不喝水 

  ……我在心底呼喊:“奶奶,我錯了,我答應你,我願意……”可,她還能聽見嗎?那麼,我該怎麼辦呢? 

  走過這條熟悉的小路,回頭望望,小屋前的身影,依稀還在,那熟悉的聲音仍在耳邊。老奶奶的墳上,該是青草茵茵了吧?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寫下了這一篇雖然不是懺悔,可也充滿懺悔之情的文字。 

  哎……

您正在瀏覽: 小屋前的懺悔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屋前的懺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