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鬼”到人的轉變人和人的懺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鬼”到人的轉變人和人的懺悔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鬼”到人的轉變人和人的懺悔 標籤:懺悔作文 轉變作文 改變人生作文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作文

犯錯者+明錯者+懺悔者+謝罪者=敬重者 

  敬重者×敬重者=東史郎 

  _題記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伴隨着稚嫩的呼喚,我“如在愛中游,似於情中嬉”。漸漸地,明晰着愛的靈動,我長大了!我不再是那個心中沒有溝壑的小孩子了。現在的我,多了幾分敬佩與讚美,少了幾分迷茫與彷徨。 

  東史郎,一位日本老兵,他把參加侵華戰爭期間的所見所聞,特別是日軍駐紮南京時的暴行詳細記錄在日記中。當這部《東史郎日記》公之於眾后,引起日本右翼勢力的極大不滿,他們認為“這是20世紀最大的謊言”,並以此起訴東史郎。……2002年2月21日,日本最高法院判決東史郎終審敗訴。 

  在以後的日子裡,爆炸、恐嚇頻頻向東史郎湧來,東史郎幾乎天天可以看見自己的宅巢被血跡布滿的印痕:白牆、白瓷磚、白瓦礫上處處可見那刺眼的血紅色,有時還有許多武裝軍警隊伍整日圍繞在他的房前屋后,對他進行威脅、逼迫,但堅強的東史郎卻絲毫沒有被震驚,更沒有低頭認錯,因為他知道:一個真正的日本人,一個大義凜然的鐵血男兒是不會埋葬自己的罪行的!只有在天地間行屍走肉般的懦夫,才會瀟洒甩一甩頭,吊而郎當地撇一撇嘴,留下一句“我沒錯”。的確,你沒錯,你確實沒錯,是中國人太不顧人情,沒有聽話地把現成的中華民族善良可敬的勞動人民送到您手中,讓您痛快地去殺、去宰;是中國人民無意間把您在中國不小心宰殺了超過45萬的南京人民的數據統計了出來;是中國人忘記了提前與您相約“九•一八”,而是讓您不遠萬里,浩浩蕩蕩、殺氣騰騰而來;是中國人太無知了,竟然不厭其煩地把您在中國的“光輝壯舉”譜寫成了一本勝似21世紀珠穆朗瑪峰最新數據結果的經典之作載入史冊;其實也怪中國地域縱橫一萬里,歷史上下五千年。中國的漢字太多了,光用來形容您的,比如“黠、詐、殲、蟊、霸……”就不計其數,所以洋洋數字的點睛之筆也就不足掛齒了。 

  可憐的日本人,我想中國人的歉意應該滿足您的饕餮之心了吧!說到這,我的心也不禁為之一顫,也許是肺腑之言怵目驚心,觸到了心靈最柔處:東史郎! 

  生前的他曾七次來到中國,用日本最高的禮節向中國人民謝罪!而且一次比一次真誠,一次比一次懇切,一次比一次感人。在他第八次想來到中國再次懇請中國人民原諒,並把埋藏內心許久的秘密告知中國人民的時候,他倒下了,最終也沒能圓一個“八次謝罪中國媽媽”的夢,帶着遺憾,他寫進了日記里(《東史郎日記》)。在日記里,他這樣說,“……對不起,對不起……實在對不起,在1937年12月的南京大屠殺中,我也曾親手殺死了3個中國人,看着中國百姓憤懣奔騰的熱血在我的刀下激射出一緞緞弧線,交織在血紅的夜空,我真的不知該拿什麼來償還……”就是這樣一個願把一生獻給懺悔、獻給正義的東史郎,中國人民不但不會譴責他,反而會授予他最高名譽稱號--敬重者。 

  曾經的日本“鬼子”東史郎已經真正轉變成如今“一撇一捺互相支撐”的“人”了;當今的懺悔也已變成“人向人”,而不再是“鬼向人”了!

您正在瀏覽: “鬼”到人的轉變人和人的懺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鬼”到人的轉變人和人的懺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