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假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假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於2007-6-30

今天下午,我們學校舉行了散學式以後就正式放假了。在散學式上,我也發了言:“在過去的一個學期里,我們經歷了許多的辛酸與歡樂,和朋友們一起走過了風風雨雨。我也在這個學期里改正了以前自私自利的壞毛病,學到了許多好習慣。馬上就要放暑假了,我決不會因為親愛的老師不在身邊而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一定會進行一些有益於我們成長的活動,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

的確,現在已經放假了。我們可以暫時拋開略嫌繁雜的學習生活,稍微自由一些。可是我們真的可以為所欲為嗎?答案是否定的。現在的世界就像一曲優美的歌,但也有一些不和諧的音符在跳躍。如果我們因為還不能分辨是非黑白而沾染上了一些壞風氣,如賭博、偷竊、打網絡暴力遊戲、參加街頭不良組織等,那麼這時候我們的學習就會一落千丈,我們的父母也會愁眉不展,而且,對於暫時還沒有經濟收入能力的我們,經濟上也是不能承受的。所以,我們不能去網吧、酒吧、遊戲廳等地方,而要多去敬老院、孤兒院、公園等地方,這樣的生活才是最充實的。

雖說社會實踐很重要,但是書面知識也是不能少的。人是很容易忘記的,你有沒有發現,當你辛辛苦苦的學完一個學期的知識以後,過了一個假期,什麼都記不得了?所以,我們面對這種情況的唯一辦法就是多看、多讀。比如說我,就結合父母的建議制定了一份《暑期生活計劃表》,大體是這樣的:每天早晨邊聽邊讀20分鐘英語、20分鐘語文,再寫完5頁《伴你過暑假》;中午吃完飯以後寫一篇《讀書樂》和2張英語試卷后看50頁課外書;晚餐后做10分鐘家務然後看新聞並做摘記,看完30分鐘電視以後,再把今天的所見所聞以作文的形式打在電腦上,看完50頁課外書就開始睡覺。

當然你也不能忘記平日里待你不薄的親人們,別忘了抽空去看看他們;也可以去進行一項社會實踐,如去慰問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們,聽他們述說他們年輕時的故事和老來的寂寞;或去孤兒院看望看望那些殘疾的、失去父母的孤兒們,向他們送上一句親切的問候。在他們感到溫暖時,相信我們會收穫更多的快樂;最好也去旅遊一番,看看大好河山的宜人景色,陶冶我們的情操……

如果你按我說的去做,相信這將是一個多彩多姿的暑假!

   童夢

您正在瀏覽: 放假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假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