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明白道理的一件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明白道理的一件小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看書時,看到文章中用的成語,使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發生在去年的一件小事。

  那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的下午,我正在看報紙。看到好句子、好文章我就畫下來,然後把報紙挑出來,一會兒,我的同學來找我,我和她說了一會兒話后便又繼續看。這時,媽媽走過來,拿起我挑出來的報紙就看。看着看着,她指着報紙上的文章對我說:“你看着文章寫得多好,你以後也學學,你看這“失之交臂”這個成語,你在作文中用到過嗎?它的意思是這樣的……”沒辦法,她就是這麼嘮叨,我只能不住的點頭回答,然後又極不情願地把她說的意思記下來。

  第二天,那個同學對我說:“你媽媽昨天教給你的那個成語我在日記中用上了,還加了一顆星呢!”這話我聽了當然很不舒服。然而我又想:媽媽教給我的成語別人都用上了,而我卻沒能去用,這隻能說明我根本沒認真去聽,根本沒當一回事兒,想着想着,我的臉紅了。

  雖然這只是平常生活中的一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事,但它讓我明白了:一件事或者一個事物,你必須要認真聽、認真做,並把它當做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這樣才能很深刻的理解它,但是光理解它還不夠,還應在現實生活中去實際地運用它,讓它發揮它自己最大的價值!

  河間束中五年級:趙麗蕊

您正在瀏覽: 讓我明白道理的一件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明白道理的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