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寸光陰一寸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寸光陰一寸金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篇課文寫得是:作者上小學的時候,自己的外祖母不幸去世。很傷心,在學校的操場上一圈一圈地跑着,跑得累倒在地上,撲在草坪上痛哭。作者的爸爸媽媽看着“我”天天很傷心,就欺騙作者說外祖母睡著了。“我”不相信,爸爸給我講了一寸光陰一寸金的道理。作者聽了,開始着急、悲傷起來。他開始跟太陽、西北風賽跑,每次比賽他都贏了。在後來的20年裡,他悟出這樣的道理:雖然人永遠無法跑過時間,但可以比原來快一步。如果加把勁,有時可以快好幾步,那幾步雖然很小,但用途卻很大很大。 

 讀了這篇文章,我懂得了作者每天和時間賽跑的意義。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讓我懂得了人生的生命是有限的,要珍惜生命中的分分秒秒,一直和時間賽跑,就可以取得成功。我們的語文老師常常對我們說:“今天的事,今天做完。明天還會有明天的事。以前放寒、暑假,我要做作業時,總會閃現一種念頭:明天再做吧,反正時間很多。就是這種念頭還得我作業一天拖一天。到後面幾天才來拚命地趕,寫到眼酸手麻。如今我改掉這壞習慣。

您正在瀏覽: 一寸光陰一寸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寸光陰一寸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