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送報的少年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送報的少年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文章寫的是一個送報的少年和一個富貴的小少爺。一個早上午六點鐘就起床送報紙,而另一個呢!八九點鐘才剛從床上爬起,送報的少年最後考上了北京大學,而那個小少爺才考上了郵電大學。 

  這篇文章給我們刻畫了兩個不同形象的少年。一個是懂事、吃苦、向上的送報少年;一個是懶散又自視清高的少年。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感慚愧,和送報少年比起來,真是差得太遠了。我既不用賣報掙錢,也不用吃那麼多苦,爸爸媽媽為我付出了那麼多心血,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記得上次學校舉行活動。我還沒有完成作業,一到下課就跑得連人影都找不到了。後來,就只能留下來補作業了。 

再想想送報的少年每天要走那麼多路,而且,那麼懂得自我安排時間,最不可思議的是,最後,他竟然考上了北大! 

  自我反思:平時,我只顧玩,根本沒把學習放在心上,可是現在,讀了《送報的少年》這篇文章,我全明白了,做事要分清主與次,不能盲目地去干。知道了這一點,我要以新的面貌去面對一切,要讓爸爸媽媽放心,也要讓老師放心!不辜負爸爸媽媽和老師對我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讀送報的少年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送報的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