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烽火少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烽火少年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觀后,我思緒萬千。我想:小松為什麼在開始的時候不理八路軍,但知道他們是八路軍之後又一下親密無間了呢?其實,這也許是作者的一個伏筆。他講的也許是小松一家飽受日偽軍的欺凌,所以,見到軍人心中就生起一股無名的仇恨。這一小小的一個細節,充分的表述了這片地區的人民希望人民的軍隊八路軍來解放他們,讓黨來領導大家過上新生活。這說明黨是多麼的深入民心啊!這不是靠花言巧語騙取的信任,而是黨正確的方針政策贏得了人們的信任。是黨把成千上萬個像小松這樣的孩子就出火坑,讓他們吃的飽,穿的暖。是黨讓他們過上了新生活。試想一下,如果不是那幾個共產黨黨員的出現,小松還能為父母報仇,為天下受日偽軍的欺辱的人民報仇嗎?所以,我們不能光看到小松的機智勇敢,還要從根本出發,看到是黨培養了小松遵守紀律,不能光為自己的什麼報仇影響了大局,耽誤了戰事。但不光是黨的培養,還有小松超越同齡人的生活經歷,造就了小松這麼一個優秀的小兵。其實,在那個時期,小松只是千千萬萬的小兵的一員。黨把他們撫養成人,信任的派給他們任務,時刻擔心着他們的安危。 

  黨啊!你是救老百姓出火坑的一個黨。你把群眾視同父母,對我們的關照無微不至。我相信只要共產黨不內部搞矛盾,它就永遠是我們的守護神。

您正在瀏覽: 觀烽火少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烽火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