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們敬愛的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們原來所受的屈辱很多很多,讓國人刻骨銘心!1842年8月29日《南京條約》簽訂,從《南京條約》開始,共簽訂1000多個不平等條約。還有南京大屠殺,香港、澳門被割讓給侵略者以及第二次鴉片戰爭。

  歷史有時相似的讓人心碎,如果沒有真實的鏡頭、詳盡的文字、殘破的遺迹,我們簡直難以相信過去中國近代的一幕幕。歷史終歸是歷史,雖然歷史已經過去,但不會消逝得無影無蹤,歷史流下的不僅是一堆資料、幾塊碑刻,數處遺址。留住歷史,可以溫故而知新。歷史總是不斷沉澱的,歷史是民族和人類的集體記憶。如果一個民族不知道“從哪裡來”,就不知道“到哪裡去”。

  以往的歷史與其說是句號,不如就是感嘆號,甚至是更多的問號,並應該少用些省略號。一百多年中沉重而痛苦的記憶,給予了人們太多的憂傷、悲憤和思索。中國人不應該、不可能更不可以忘記,刻寫在中國近代的鏡頭、側面或片段,雖然斑斑點點但歷歷在目:從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中法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到八國聯軍侵華戰爭直至日本全面侵華戰爭;從旅順大屠殺到南京大屠殺;從鴉片走私、掠賣華工到火燒圓明園;從“豬仔”、“東亞病夫”到“華人與狗不得入內!”可謂慘不忍睹!這段屈辱的歷史上,痛定思痛總是民族復興的開始,時刻警示着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要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不過,這一段屈辱的歷史已經過去了,我們的祖國變得昌盛了!開國大典在北京舉行,新中國成立。氫彈、核彈研製成功,雜交水稻研發成功,青藏鐵路通車,國內生產總值突破10萬億元,神舟六號載人飛行圓滿成功,北京成功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