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知錯就改的小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錯就改的小兔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在大森林裡,住着很多可愛的小動物,有一隻可愛的小兔子和兔子媽媽也居住在這篇森林裡,小兔子長得很可愛,大家都很喜歡它,但是它有一個不好的壞習慣:浪費糧食,我就先帶你們到它家去看看它吃飯時候浪費糧食的舉動吧,噓,可要小心一點,別被它發現了。瞧,兔媽媽已經端着飯菜上桌了,每一樣菜都是那麼豐富:紅燒鯉魚、糖醋排骨、番茄炒雞蛋、炒青菜,每一樣都讓人直流口水。可小兔一坐下,並沒有立刻吃飯,而是一直用眼睛盯着電視,於是兔媽媽馬上關掉了電視,小兔很不樂意地把頭轉回來,吃起飯來。可沒剛吃幾口,它就不想吃了,兔媽媽耐心地教育它:“寶貝,不吃飯可長不高的,而且一粒米飯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出來的,你可不能浪費糧食啊,乖,吃完飯我們去找小熊玩。”小兔回答:“我才不要呢!我不想吃,我要吃零食,你是騙我的,一粒米飯哪有那麼辛苦種出來?”兔媽媽說:“你如果不吃,就是浪費糧食,就沒人喜歡你了,”小兔不以為然地說:“我不吃就不吃,我只吃零食!什麼浪費不浪費糧食的!”說完,小兔進廚房拿出一小堆零食抱着進房間關上門看電腦去了。“哎,這孩子,浪費糧食啊。”兔媽媽嘆了一口氣說。第二天,動物學校舉行運動會,小兔也報名參加了,它參加的項目是賽跑。隨着一聲槍響,小兔和其它運動員跑出了起跑線,兔子天生跑步就快,小兔很快超過了其它運動員。眼看就要到終點了,小兔突然覺得頭一昏,眼前一黑,就暈倒在跑道上了。它醒來后,發現自己躺在校醫室的床上,媽媽和同學們都站在旁邊,大家看到小兔醒了,都松下了一口氣。山羊醫生語重心長地對小兔說:“小兔,以後你可不能再挑食了,這樣不僅浪費糧食還影響身體健康,也不要老是吃零食,零食吃太多也會影響身體健康。”小兔聽了山羊醫生的話,點點頭,說:“山羊醫生,我保證以後不會再浪費糧食了。”從此以後,小兔吃飯的時候再也不會東挑西揀不專心了,什麼菜它都吃,而且零食它也很少吃了,在另外一次運動會,它還以健康的身體獲得了賽跑比賽的冠軍呢!

  五年級:符曉藝

您正在瀏覽: 知錯就改的小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錯就改的小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