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小女孩走在回家的路上,她扎着兩條羊角辮,身上穿着一條紫色的連衣裙,連衣裙上零零碎碎地點綴着黃色的小碎花。無意間,她發現,路旁的垃圾箱前隨處可見人們隨手丟棄的垃圾。小女孩心想,哎呀,假如眼睛不好的人一腳踩上去滑倒在地上,那該怎麼辦。再說老師也經常教育我們要多為社會做一些好事,我不如自己花上一點時間來把垃圾清理一下。想着想着,便用手拾起垃圾丟進垃圾桶。就在這時,一個人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說:“你在幹什麼呢?”小女孩轉過頭一看,原來是同班同學小強,小女孩便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他。小強想了想,對着小女孩的耳朵說了幾句悄悄話,小女孩會意地點了點頭,便繼續撿起了垃圾。過了一會兒,小女孩終於把最後一點垃圾丟進了垃圾桶,小強也把一張紙貼在了垃圾桶上,那張紙上寫着“文明——只差一步”。
這個故事雖然只是來自一組看似簡單的漫畫,卻引起了我的思考。

這組漫畫通過生活中一件十分平凡的小事,譴責了那些亂丟垃圾的人。同時還提醒人們要講究文明,不能因為想少走一步路而隨意把垃圾丟在地上。記住,我們生活的地球是你的、是我的、是大家的,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去保護它,愛護它。當你把垃圾隨意丟在地上時,你想過沒有,假如一個星期後你路過這裡時,聞着垃圾散發出的陣陣臭氣,看着天空中到處飛舞的蒼蠅。你會不會罵道:“這些亂丟垃圾的人實在是太缺德了!”但你想過嗎?你不是曾經也在這裡亂扔過垃圾嗎?

記得在四年級時,我吃完午飯,走出了學校的餐廳。忽然,我看見了一個三年級的學生拿着垃圾筐來到了教學樓下。他瞧了瞧四周,趁一旁的老師不注意時,把垃圾倒在了垃圾桶旁,這裡離垃圾桶只有半步的距離。我見狀,走過去說:“垃圾可不能亂倒啊!”那個小同學吃了一驚,趕緊轉過身來,發現我只是一個學生,便理直氣壯地說了一句:“哼,亂倒垃圾的又不止我一個,關你什麼事?多管閑事!”說完,邁着大步走了。

我真想“請”那位同學和我理論一番。他說亂扔垃圾的不止他一個,以為自己做得蠻對蠻有理。但是只要稍微思考一下,就會明白,若是每個人都像他一樣,以為那樣做的不止他一個,就可以隨處扔垃圾的話,那麼即使值日生再勤快,也無濟於事。

如果每個人都能像漫畫中那兩個小學生一樣有一顆公德心,我們生活的環境將會更加美好。當你為了輕鬆而想少走一步時,請你一定要記住,你就快成為一個人們在口中時常譴責的那個“缺德”的人了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