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平,你在哪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平,你在哪裡?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和平,你在哪裡?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了上海火車南站。不一會兒,火車站就變成了一片廢墟。許多逃難者被活活炸死,那些倖存者也奄奄一息。哭喊聲、呻吟聲、爆炸聲充滿了整個火車站,震耳欲聾…… 

  1937年12月13日,日軍大量湧進南京,佔領了政府所在地、銀行和倉庫,並在大街上隨意開槍殺人,許多無辜的人員都倒在了血泊中。一大群中國俘虜被帶到下關,全都被殺了頭,沒有一個倖存者…… 

  這一幕一幕,是多麼血腥,多麼殘忍!是什麼導致了如此慘重的後果?是戰爭!是它,奪走了無數人民的生命;是它,連累了許多無辜的受害者;是它,讓全世界充滿了硝煙!然而,這些只是一個小小的片段,中國一共經歷了28年的抗戰啊!這28年裡,中華民族出現了許許多多的英雄人物,他們為了保衛祖國而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如果沒有戰爭,他們會犧牲嗎?上海火車南站會被轟炸嗎?會產生“南京大屠殺”嗎?戰爭,它給我們帶來了什麼?是貧困!是疾病!!是災難!!! 

  和平,一個多麼神聖而偉大的名字!它似乎離我們只有一步之遙,可彷彿又那麼遙遠。讓我們一起向全世界呼籲:“朋友們,我們都是地球人,都共同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何必自相殘殺呢?行動起來吧!放飛和平鴿,讓戰爭從此離我們遠去!!讓和平之神永駐人間!!!” 

  和平,你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和平,你在哪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平,你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