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三顧茅廬》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三顧茅廬》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經徐庶和司馬徽的力薦,劉備、關羽、張飛三人來到隆中卧龍岡,拜訪諸葛亮。不料諸葛亮一早就出門了,不知歸期。 

 劉備得到消息諸葛亮回來了,立刻備馬去卧龍岡,但張飛說劉備不用親自去,被劉備斥責。三人不惜冒雪來到諸葛亮家,劉備被請進屋才知道諸葛亮因朋友相約,出外閒遊去了,只得回去。 

 春天到來,劉備又去拜訪諸葛亮,張飛又道不值得,劉備批評他無禮。離諸葛亮家還有半里路,劉備就下馬步行。三人來到門口,劉備被請進屋裡,知道諸葛亮正在午睡,他就站在台階下恭恭敬敬地等候。過了好長時間諸葛亮才睡醒。當他看到劉備正在台階下等候,立刻把他請進房。在交談當中劉備發現諸葛亮的確是位人才,更佩服他了。劉備再三請求諸葛亮出山幫助自己,諸葛亮表示“願效犬馬之勞”。 

 第二天諸葛亮跟三人一同去新野。

您正在瀏覽: 縮寫《三顧茅廬》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三顧茅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