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將相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將相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戰國時期,秦國最王強,常常進攻別的國家。

  有一次,秦王寫信給趙王,說願意拿十五座城來換這和氏璧,趙王派藺相如帶着和氏璧前往秦國。

  藺相如見了秦王發現他沒有拿城換壁的意思,回到客棧,就叫人把和氏璧送回趙國去了。秦王的詭計沒有得逞。藺相如因“完璧歸趙”立了功,趙王封他為上大夫。

  過了幾年,秦王約趙王在澠池相見趙王讓藺相如跟在身邊,讓廉頗在邊界上做好抵禦秦兵的準備。趙王到了澠池,秦王要趙王鼓瑟。藺相如看不順眼了,以生命的代價來要秦王擊缶。秦王只好敲了一下缶。藺相如又立了功,趙王封他做上卿,職位比廉頗高。

  廉頗很不服氣,說要給他個下不了台。藺相如聽到了。整天避着廉頗。並對手下人說:“秦國不敢進攻我們趙國是因辦文有藺相如,武有廉頗,如果我們倆鬧不和,就會削弱國家的力量,我之所以躲着廉,是為了我們趙國呀!”

  這話傳到了廉頗耳里,他脫下戰袍,背上荊條,到藺相門前請罪。從此以後,兩人成了好朋友,同心協力保衛趙國。

您正在瀏覽: 縮寫《將相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將相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