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縮寫 

  1935年紅軍過草地我們的了腸胃病跟不上隊伍於是指導員讓老班長照顧我們。 

  老班長只有兩袋青稞面和一些野菜可不到兩個星期所有的糧食都吃完了。飢餓威脅着我們。 

  老班長只好四處尋找食物。一天他洗衣服時發現了水塘里有許多的魚,就把縫線針做成魚鉤,釣來新鮮的魚給我們吃。從那以後我們天天都有魚吃,但老班長吃的是魚骨頭和草根,我發現了,我心裡十分痛苦,好像自己也吃了魚骨頭老班長看到了我說‘‘一個黨員就要服從黨的任務小梁你的任務是安定兩個小同志的情緒,我是幫助你們走出草地,要是有個三長兩短,我怎麼相黨報告呢?聽了老班長的話我哭了第二天碗里只有一丁點魚湯,小梁怎麼也吃不下,在老班長的命令下,喝下了魚湯。 

  又過了很多天,終於快走出草地了,老班長依然去釣魚。過了好長時間,老班長沒有回來,於是他們分頭去找了一會兒老班長在河邊餓到了。我想辦法弄來了一條兩三寸長的小魚,可老班長不吃,還怪自己沒有完成任務。 

  最後老班長犧牲了,小梁下定決心,等抗戰勝利了以後一定要把這長滿紅綉而閃着金色光芒的魚鉤送到革命烈士紀念館

您正在瀏覽: 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