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海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海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四川汶川地震后,全國人民進行了各種各樣的抗震救災活動:有人捐款捐物,有人作為自願者去災區搶救傷員,還有人充當安慰天使幫助災區人民走出心靈的陰影……我們學校也舉行了捐款活動,號召同學們捐出自己的零花錢,去幫助災區人民。

放學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邊走邊想:我到底捐多少錢呢?一方面我想多捐點,更多地幫助災區人民,可另一方面,又有點捨不得,因為我的零花錢都是平時好不容易才攢下來的…..

回到家,我給媽媽說了捐款的事,媽媽說:“災區的人們需要大家更多的幫助和關愛,媽媽支持你多捐一點兒!”聽媽媽這樣說,我決定捐出一百圓,我跑到我的小房間,拿出我封得嚴嚴實實的小錢包,取出一百圓,包在自己做的信封里,在信封外面畫了一顆紅紅的愛心,還寫上了:“祝災區的小朋友早日重返校園!”

第二天,我去捐錢,看見同學們都在踴躍捐款,多的有兩百,少得只有幾圓,不管多少,都代表了同學們對災區人民的一份心意!同學們個個都很積極,最讓人感動的是,有個高年級的姐姐把平時自己賣廢品的錢全部都捐了出來,好象是一百七十五圓五角!

晚上,我和媽媽說起捐款的事,我問媽媽:“災區那麼多房子都塌了,我捐的這點錢能有什麼用啊?”媽媽語重心長地說:“也許你一個人的錢並不能做什麼,但是如果把世界上所有有愛心的人捐的錢彙集在一起的話,就可以給災區人民蓋房子,給災區小朋友修新教室買新文具……個人的愛也許單薄,但是大家的愛加起來就會很強大,如果把每個人的愛心比喻成一滴水的話,那所有人的愛心加在一起不就成了一片愛的海洋了嗎?”

媽媽說得真好,我衷心希望災區人民在這片愛的海洋里慢慢淡忘悲傷,迅速重建家園,重新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愛的海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海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