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遠的澄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澄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暴風雨過後,留下了絢麗的彩虹;秋葉落地后,留下了深深的眷戀;偽裝揭開后,留下了永遠的澄清。

  明媚的陽光灑落在桌子上,我抬頭仰望蒼穹,天空那樣明朗,而我的心情卻十分沉重……

  坐在教室的一角,聽着同學們七嘴八舌的討論剛才的考試,我興沖沖地加入了他們的討論。“第三道題應該選擇B。”一個同學說,“我也選B。”“我也一樣。”許多同學紛紛附合。聽到他們的談話,我的心,彷彿被灌了鉛,很重很重。“啊——”一聲慘叫,“我選了C,怎麼辦呢?”同學們紛紛表示很同情他。悲傷在我的心裡瀰漫。

  我悄悄的離開了人群,坐在位子上,心頭壓着一塊石頭,也許,第三題應該選C吧!我的心中有着一絲僥倖。

  窗外的風,不知彼倦地吹着,帶着一絲凄涼,鑽進了我的心裡。

  急促的上課鈴聲響起,一張試卷輕盈地落在了我的桌子上,試卷上的一百分顯得格外燦爛,心中的喜悅在這盤旋。

  這時,我不幸地看到了同桌的試卷,兩張答案不同的試卷,老師卻打了相同的勾。先前的喜悅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疑惑,怎麼會這樣?難道老師改錯了嗎?

  我格外認真地聽老師講評試卷,老師把他的試卷改錯了,我在心裡祈禱。結果,事與願違,老師多給了我兩分。

  這時,我抬頭看了看周圍,同學們並沒有注意到我的異常。窗外的柳樹,在狂風中亂舞,帶起了地上的沙土,心中的不安在風中飄揚。怎麼辦呢?我應該怎麼辦呢?我緊緊地抓住了手中的試卷,心中七上八下。我再一次環顧周圍,同學們依舊各做各的事,我為什麼不把答案改為正確的呢?

  這個想法在我的腦海中回蕩,一直回蕩。突然有一道陽光,照射到我的桌子上,它也照進了我的心裡。在迷霧中,這陽光,為我指引了方向。不,我不能這樣做。在猶豫不決中,手裡的試卷被我攥得更緊了,仰望天空,它依舊是那樣明朗,那一刻,我決定了。

  踩着那明媚的陽光,我走向了老師的辦公室,每走一步,誠信兩個字在我的腦海中便愈發清晰,試卷上的兩個零,似乎是在嘲諷,又似乎在讚美。

  握着這張卷,我走進了老師的辦公室,“老師。”我鼓起了勇氣,向老師說清楚了事情的來龍去脈。老師拿起了筆,劃掉了卷子上的一百分。頓時,我感到了一陣輕鬆。暖暖的陽光灑在我的頭上和肩上,身邊洋溢着春的氣息,帶着這樣歡快的心情,我離開了老師的辦公室。

  風,輕輕拂過,留下了淡淡的花香,心中的海洋,依舊那樣澄清——永遠的澄清。

  福建寧德壽寧縣鰲陽小學五年級:葉鐵錚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澄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澄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