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遠的詩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詩仙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李白是浪漫主義詩人,他不但提高了當時人的思想,而且在中國文化的歷史上鑄就了輝煌,成了永遠銘記在人們心中的詩仙!

  在李白的小時候,調皮貪玩,厭惡讀書,尤其喜歡玩耍。有一天,李白看見一位老奶奶用粗笨的鐵杵在石頭上磨着,他好奇地問道:“老奶奶,你這是幹什麼呀?”老奶奶說:“把它磨成針好做針線活。”李白更加納悶:“鐵杵何能磨成針呢?”老奶奶語重心長地說道:“只要功夫下得深,鐵杵也能磨成針。李白聽到這句話,似乎茅塞頓開,從此他樹立遠大志向,勤奮苦讀。也許是這句話改變了他的命運,成了詩仙。

  光陰似箭,李白轉眼間到了充滿朝氣的青年時期,有着滿腹的才學與傲氣,憑着他不可磨滅的理想,去“游尋四方”了。可是,李白遠離故鄉,到底有些不舍,於是作詩數首,有《春夜洛城笛》:誰家玉笛暗飛聲,散入春風滿洛城。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

  此詩深情地表達了李白的思鄉之情,而且顯現出了李白的文學才華。

  初出故鄉,外面的一切讓他大開眼界,加上此時年輕氣盛,寫出了令人感嘆不已的《望廬山瀑布》: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何等的大氣!何等的雄心!而且是第一個寫廬山詩的人。從古至今,有多少詩人都寫廬山詩,可無一勝過李白,千古都在流傳他的《望廬山瀑布》,難道不正因為如此嗎?

  後來,因李白的詩久負盛名,得到了皇上的寵愛,此時,他認為自己報效國家的時機已經到來,不禁壯志酬酬,一心想做出一番事業來。可是,當他看清唐玄宗只是命他作詩取樂,朝中奸臣橫行時,他不禁大失所望,越來越感慨這一切。結果可想而知,李白無可奈何的離開了這兒,可是,因有這樣的氣壯山河,便落得賀知章一個“天上謫仙人”的美譽。從此他彷彿真的是仙人下凡,也由此被後人喻為“詩仙”了。

  不久,安史之亂爆發,李白稀里糊塗了幾年後,又跌入了萬丈深淵,他被流放在夜郎,而這時,他已年過半百。漸入暮年的李白,困頓、凄苦、孤獨,一陣陣向他襲來。雖然他剩下的人生歲月已不多了,應安度晚年,但是他還是艱辛地行程着。李白思索着,自己苦吟“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他一直壯志難酬,總想有一天去報效國家,成就一番事業,但是一直未達到目標。

  一切最終化作為硝煙,與清風遠逝,無影無蹤。唯獨只有李白,成了神話,成了傳說,成了永恆!

  五年級:柯南丶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詩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詩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