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再回首,改革開放已走過三十個年頭。三十年來,改革開放讓祖國在方方面面都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條條寬闊的如蛛網般的道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樓、一家家貨物琳琅滿目的大超市、一所所設施齊全環境優美的學校……都可以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改革開放帶來的巨大好處。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回顧祖國的昨天,感受祖國的今天吧! 

  三十年前,農民種地靠人力和畜力,辛苦不說,效率還十分低下。因為,那時各方面都很落後,農作物產量的高低完全由“老天爺”說了算,三年自然災害給全中國人民帶來的痛苦仍記憶猶新。不過,改革開放讓我們不會再有這樣的痛苦了,農業實現了機械化,既省事又提高了農作物的產量和質量。農民再也不用擔心氣候作怪,因為我們還有準確的天氣預報和人工降雨等高科技手段幫忙,這真是讓農民們開心喜悅!隨着農業技術的更新,農民王樂義又發明了大棚蔬菜,人們就可以在各種季節都吃到自己喜歡的菜了!可見,這改革與不改革有多大差別,改革對人們來說又有多麼的重要! 

  改革開放不僅在農業方面,還在科技、國防、體育、文化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功! 

  現如今,我國的航天事業已有模有樣,可以說是特別成功!從“神州5號”到“神州6號”再到“神州7號”這足以讓中國人感到無比驕傲。“嫦娥一號”的發射取得圓滿成功,更是我國科技自主創新取得的豐碩果實,在這宏大的系統工程中,一切都是採用中國自己的設計、自己的技術完成的,繼人造衛星、載人航天後,月球探測工程作為中國航天發展史上的第三個里程碑,是我國航天技術和空間科學高速發展的重要標誌!是綜合國力的具體體現!這標誌着中國航天已成功實現了向深空探測領域的邁進!“嫦娥”奔月標誌着一條道路,這條道路就是中國航天之路!這是一條發展之路,是一條沿着改革開放的方向通往前方的大路! 

  還有,2008中國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以及在穩定世界金融危機中中國所發揮的巨大作用等都是舉世囑目的!它們也是改革開放三十年成就的最好體現! 

  改革開放三十年,讓我們摘掉了“東亞病夫”的“帽子”;改革開放三十年,讓中國成為了世界強國!我相信,中國改革開放之路永不停息,我相信中國會因為改革開放而更加強大,中國會因為改革開放而更加昌盛!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