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改革開放三十年的變化 

  改革開放猶如一股新鮮的血液注入中國體內,使這個貧弱的國家經過30年的蛻變,散發出奪目的光彩,而以這個嶄新的容貌雄立世界強國之林! 

  改革開放對我們這代人來說既新鮮又陌生,改革開放之前的生活是怎樣的,我也無法想象,但常聽爺爺說:"以前哪有這麼好的日子過,吃不飽,穿不暖,也沒有這麼漂亮的衣服穿,那時整個中國人民穿衣服全是清一色的"藍、白、灰”,每家每戶的衣裳常常是‘縫縫補補又三年’。”聽爺爺這麼說,我不解地問到:“那就去買嗎”。爺爺摸摸我的頭嘆了口氣說:“唉,傻孩子,那時新中國剛成立,又經歷了一個文化大革命,百廢待興,國家又窮,人民就更窮了!買啥用啥都是憑票限量供應。”說著爺爺站起來望着遠方笑道:“哪像現在,到處都是高樓大廈,衣服款式新穎,傢具種類齊全,飯菜美味可口,天天像過年。”爺爺意猶未盡,依然沉浸在今天的幸福之中。 

  是啊,我很幸運,我生而逢時,出生在改革開放碩果累累的時期,沐浴着改革開放和煦的陽光,健康快樂的成長,雖未曾親歷祖國艱難困苦的日子,卻目睹了日漸強大的祖國和國際接軌的今天,感受到祖國突飛猛進的發展,見證了祖國蒸蒸日上的輝煌時刻: 

  2007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2008年面對四川諸縣空前的地震災害,十三億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的磨難粉碎在腳下,這是中華兒女團結和諧,有力的一種表現。 

  2005年“神州六號”載入航天衛星順利返回;2008年“嫦娥一號”發射成功,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現實。這是祖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成果。 

  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軍團勇奪51塊金牌,高居獎牌榜榜首。這是祖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表現。 

  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我們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必將會湧出一個又一個的30年,而每一個30年就是一個奇迹,我發現改革開放離我們並不遙遠,它就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