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總以幸福、純潔出現在我面前,我愛我的家鄉,但我更愛家鄉那些淳樸的老鄉。 

  家鄉的人是熱心的。 

  家鄉的人往往是以熱心為人生一大目標,誰需要幫助,家鄉的人就會盡心儘力地幫助他們。 

  那次,鄰居小北希生病了,家裡又沒人,鄰居知道了,每個人都帶着一些補品和燉湯來看望小北希,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問小北希有沒有感覺好點,大家又像慈母般撫摸着小北希,喂他喝湯。這時,小北希的媽媽回來了,感動的淚流滿面,泣不成聲。大家一直等到小北希燒退了才紛紛離去。 

  家鄉的人是誠實的,淳樸的。 

  誠實,是家鄉的人身上最大的光芒。 

  那次,趙大媽到劉大嬸那裡串門,兩位老人又聊聊家常又吃點心。這時,趙大媽的手機響了,趙大媽接完電話后把電話往桌上一放,跟劉大嬸說了句:“我孫孫發燒了.”就像一匹脫韁的野馬似的往家裡沖,連手機和錢包都沒拿。天公不作美,突然烏雲滾滾,大雨傾盆而下,如瓢潑一般直傾而下。劉大嬸已60高齡,猛地抓起手機和錢包就往趙大媽家裡沖,一心只想給人家送回去。回到家,全身濕透了。第二天,劉大嬸就病倒了,趙大媽趕來看望劉大嬸,抓起她的手,心疼地說:“你幹啥要再給我送回去,你看你……”“做人要誠實,我不貪這些東西,我圖的是個良心,咱做人要良心在上。”劉大嬸振振有詞地說,屋外已是“一道彩虹高空架,一片艷陽天”,但我覺得屋內比屋外更溫暖…… 

  家鄉的人是勤勞的。 

  春天,已將種子撒播世界各地。家鄉的人開始播種了,你瞧,那人們彎下腰帶着微笑插稻,大家下定決心,在心裡定下目標,誰的稻好質量。俗話說的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秋天,瓜果成熟,人們又再次彎下腰,左手握着刀廉,右手握稻,這一切都是勤勞,因為勤勞,人們臉上掛着更甜、更美的笑容! 

  家鄉的人是如此淳樸;家鄉的人是突刺溫暖;家鄉的人又是如此美麗,我愛家鄉,但我更愛家鄉的人!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