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讓你享受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讓你享受陽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的心靈深處,那座美麗神聖的殿堂不知何時已被怨恨,煩惱,抑鬱的塵埃所覆蓋,它昔日的美麗與聖潔正一點一點地消逝……如何拭去那心靈的塵埃,讓人性原來的光澤透射?心理學家為人們配製了一服心靈的藥劑——寬容

  

  大海只因容納了百川才成就其大,因廣闊而倍受稱讚。人只有寬容才能胸懷廣博,才能任恩怨沉浮。 

  

  也許你的讓步寬容被視作軟弱;你的自信被視作好自我表現;你的真誠善意被視作虛偽;你的讚美被視作諷刺……遇到種種狀況你會怎樣?會躲在在某個角落偷偷哭泣?我也曾經經歷這些,忍受不住那些閑言碎語的攻擊,當時的我只是哭。然而現在漸漸成熟的我再迴響當時的情形,不禁覺得幼稚!哭並不能改變別人對你的看法。傷心的也還是你自己。不要苛求別人的理解你就不會因不被理解而煩惱!“無欲則剛”這是對你自己的寬容;用你的豁達去對待那些“小人”的詆毀“君子忍人所不忍,容人所不容,處人所不處”這是對別人的寬容。如果你只是耿耿於懷或為別人的看法所束縛,那隻能使你抑鬱,煩惱,情緒紊亂,夜不能寐,那樣值得嗎?

  試問人的一生中誰能保證事事順心?誰又能保證每個人都對你心悅誠服?事事斤斤計較,患得患失,活得也累!人生短暫,與其在痛苦中度過,到不如蕭蕭洒洒地走一回!所以何不學會諒解,豁達,真誠地去寬容別人有意無意的傷害?何不讓傷痛在寬容的陽光下癒合?沐浴在寬容之中,你會發現人生亦將會因寬容而多一些陽光少一絲暮靄! 

  因為寬容讓你享受陽光!

您正在瀏覽: 寬容讓你享受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讓你享受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