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想不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想不到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真想不到,焦麗竟是這樣的人!望着桌上的小練筆簿,我百思不解……

她——焦麗,我們班級的留級生。在我們這群女生隊伍中,她除了那雙眼睛還算明亮外,絲毫沒有引人注目的地方。即使她那雙眼睛,也因為常常垂着頭的緣故,被那長長的睫毛蓋住,極少使人看到那反映心靈的眼神。上課時,她悶聲不響地坐在最後,從不舉手發言。只是偶爾老師叫到她,她才站起來,頭低着,手不斷地擺弄着衣角,似乎羞於回答老師的提問。全班女生沒有一個高興理睬她,她也從不與任何人接近,獨來獨往,沉默寡言。

長期的學習生活,使我漸漸地似乎對她有了一些了解。

那是六年級期中考試的前一天。因為第二天要考英語,所以我去外婆家向在外語學校學習的表哥請教,晚上八點才回家。我走在路上,還在想着那幾句“中譯英”,這時,迎面走來了個瘦瘦的人影——哦,是她,焦麗。

“明天要考英語了,你快回家複習複習吧!”我知道她英語學得最差,因此好意地勸她。

她咬了咬嘴唇,迸出一句:“唉,反正我已經是留級生了,還是散散步,散散心算了。”她那話好像是在對我說,又好像是在對自己說的。話語中,我似乎感覺到了什麼,是哀怨?是悲觀?我說不清楚。

我渴望能了解這位“古怪”女同學心靈深處的東西!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她課桌上發現了她的“練習簿”。我知道她近年來語文學得不錯,文章也寫得挺好,於是想看看她平時小練筆寫了些什麼。

真是天賜良機,我竟從這裡發現了我早想了解的她的內心的秘密。

翻開第一頁,就見那一頁上抄錄了一首雷抒雁的詩:“少女時節,是花的季節,花的芳香,花的俊美以及花對果實的期待……”啊!焦麗,你也有你的希望和追求。

我一頁一頁地翻看着。一篇題名《我》的短文,深深地吸引了我。我慢慢讀着:“我知道由於我是一個留級生,同學們都不理睬我,每天,我走在馬路上,走進教室里,我遇到的幾乎都是鄙視的眼光,我只一味地自卑。沒有一個人知道在我的心裡是多麼渴望友誼,多麼渴望被人尊重,多麼渴望得到溫暖。可是,這一切我沒有得到。雖然老師也關心幫助我,但並不真正了解我……畢達格拉斯有一句名言:不要損傷自己的心。我覺得孤獨、寂寞,也許我正在損傷自己的心。我有時也希望敞開自己的心扉,但稍遭挫折,我又固執地把心的門兒鎖緊。因此我的內心一直十分矛盾。對我來說,生命的價值就在於什麼時候能把心靈之門打開,吐露自己的情懷……”

看着這篇短文,望着這本厚厚的“練習簿”,我沉思着。真想不到,這位“古怪”的不合群的姑娘,心底里竟隱藏着這樣深沉的痛苦,這樣激烈的矛盾。

我真想不到,那樣不起眼的同學——焦麗,和我們每個人一樣,有着豐富的感情,動人的氣質和可以變得更美好的心靈。

“唉!真想不到呀……”我重重地嘆息着。

【簡評】

文中寫了一個“不起眼”的同學,做為留級生:她處處遭人白眼,在自卑中自棄、自怨自艾,她渴望得到溫暖和尊重,但屢遭挫折后又在無奈中把心扉鎖緊……

小作者用“真想不到”做題,揭示了人與人特別是與這種“不起眼”的人之間的陌生與隔膜,在出乎意料中,重新審視“她”,發現她也有豐富而感人、動人的氣質和可以變得美好的心靈!

人與人需要溝通,對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更應多一些理解和接受。

您正在瀏覽: 真想不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想不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