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稿費單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稿費單_2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一) 

  雅雅又收到稿費單了,不知道這已經是雅雅收到的第幾張稿費單了。幾個同學羨慕道:“雅雅,又掙錢了?好厲害啊!”冰冰雖然沒有說話,但在心理很是羨慕,“我的作文寫的也不錯啊,投了好幾篇稿子,怎麼就沒被採用過?怎麼就收不到稿費單呢?” 

  放學了,冰冰走到小區門口,又看到了那隻狗,小區超市的阿姨養的那隻小狗,冰冰不知道它是什麼品種,只覺得它很像《公主日記》中那條叫毛里斯的狗,冰冰就管它叫毛里斯。毛里斯看到冰冰照例興奮地上竄下跳,冰冰摸摸毛里斯的兩隻大耳朵,嘆了一口氣,“毛里斯,我什麼時候能收到稿費單呢? 

  雅雅拿着稿費單回到家,對媽媽說:“媽,我又有稿費了,明天就讓我自己取一回吧?”媽媽把戶口本遞給雅雅,囑咐雅雅,“小心,別把戶口本弄丟了啊!” 

  (二) 

  第二天,放學的時候,雅雅把稿費單和戶口本從書包里拿出來看了看,準備去學校旁邊的郵局取。小林喊:“雅雅,老師讓你去一下她辦公室!”雅雅隨手放下戶口本和稿費單轉身一陣風似的出了教室。雅雅沒注意,那張沒夾住的稿費單隨着那陣風飄飄悠悠地飛到了地上。 

  值日的冰冰掃地過來,看到了地上躺着的方方正正的一張紙。“稿費單!”冰冰眼睛一亮,鬼使神差般地,冰冰竟然把稿費單胡亂往兜里一塞,背起書包逃似地衝出了教室! 

  雅雅拿着戶口本,興沖沖地奔向郵局。來到窗口,一位阿姨笑着問:“小作家,又取稿費啊,今天怎麼自己來了?”雅雅一邊笑着答應着,一邊翻開戶口本——唉?稿費單呢?稿費單哪去了!?雅雅抖了抖戶口本,沒有!翻書包里,沒有!兜里,沒有!她呼了一口氣,一篇一篇地認真地翻戶口本。沒有了!雅雅心中一急,手心出汗了,不對啊,我明明把稿費單夾在戶口本里啊!怎麼就能沒有了?哪去了? 

  (三) 

  冰冰小跑着急急地進了小區大門,遠遠地,原本卧着的毛里斯站了起來,兩隻前腳抬了一下,沖冰冰汪汪地叫了兩聲,冰冰似乎沒看見毛里斯,從它身邊匆匆跑過,毛里斯又汪汪地叫了幾下,楞楞地望着冰冰的背影,隨後又無聊地趴下了。 

  冰冰進了自己的房間便關上房門,她怕爸爸媽媽忽然衝進她的房間。過了好久,冰冰的心裡依舊惶惶的,兜里的稿費單讓她的心裡沉重的像灌了鉛。她小心翼翼地把稿費單從兜里掏出來,又馬上折成四方,塞到兜里。冰冰的頭上有點冒汗了,“雅雅會不會知道我拿了她的稿費單?我怎麼,我怎麼就揣到兜里了呢……”雖然天已經開始發黑,但是冰冰只打開了桌子上的小檯燈。小檯燈發出的光有些刺眼。 

  “放到哪呢?”夾在字典里?不行,會被愛查字典的爸爸發現;壓在笛子包里?不行,每天練習笛子的時候,都是媽媽幫她拿笛子;放在飲水機下面?不行,誰喝水的時候都能看見;冰冰把折得小小的稿費單放在筆袋的角落裡,心神不定地寫完了作業、練笛子、洗漱上床睡覺。 

  睡前,冰冰把稿費單取出來又壓在枕頭底下,一會兒,再偷偷地拿出來看一看。冰冰注視着那上面的字,收款人那欄里是大大的兩個字:“田雅”,冰冰眼睛趕緊移開,似乎怕刺了眼睛,卻又忍不住把目光又移回那裡,看着看着,字似乎跳了起來,橫橫豎豎好象分散開了,又跳躍着湊到一起拼成了三個字:“高曉冰”。冰冰在心跳中不禁上翹了嘴角。這天晚上,冰冰夢見雅雅來了,向她索要那張稿費單。 

  (四) 

  雅雅懊惱地回到家,磨磨蹭蹭地到了廚房,對正忙活的媽媽說:“稿費單不知道怎麼丟了……”媽媽馬上轉過身,“戶口本呢?”雅雅趕緊答:“戶口本還在,但稿費單沒了!”媽媽居然一聲冷笑,“丟了?是丟到學校小賣店了吧。”雅雅一陣心急,“沒有!沒有!真的是丟了!”雅雅委屈地流下一串眼淚。 

  二年級的時候,雅雅看到有同學每天都到學校的小賣部買小食品吃,雅雅很羨慕。一天,雅雅看到爸爸又往小豬存錢罐里扔零錢了,雅雅偷偷地打開小豬的肚子,拿了2塊錢。第二天,雅雅到小賣店用2塊錢買了一瓶看起來色澤鮮艷的飲料,想不到飲料里的色素出賣了雅雅,色素明明白白地掛在了雅雅地嘴唇上,當天晚上就被心細的媽媽一通審問,沒過幾句,雅雅就說了實話。儘管從那以後,雅雅再也沒有亂花過錢,但這一次媽媽是不是聯想到以前了?“就那麼一次……就不再信任我!我一定要找到那張稿費單!不然我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雅雅滿懷委屈地度過了一晚。 

  (五) 

  冰冰黑着眼圈上學時,看見了紅着眼圈的雅雅,冰冰趕緊低下頭,“看見我的稿費單了嗎?我的稿費單沒了。”看着雅雅焦急的樣子,冰冰臉上又紅又熱:“沒看見,沒看見!”然後快步往前走。走到學校門口,雅雅進了門衛室,仰着頭問門衛老大爺:“有沒有人撿到稿費單?我的稿費單丟了!”冰冰心慌着走開,“我怎麼就把稿費單揣進兜了呢!”冰冰越發地後悔了。 

  一上午,雅雅都在到處尋找稿費單,而冰冰見同學們在三三兩兩地說話就都像在談論稿費單的事。“大家會不會都知道我拿雅雅的稿費單了?……”雅雅和冰冰各懷心思,冰冰已經在心裡盤算考慮着如何把稿費單還給雅雅了。 

  中午放學后,冰冰慢慢收拾着書桌,終於,同學們都忙着去食堂吃飯了!心一陣狂跳后,冰冰匆匆地從褲兜里掏出折得小小的、已經浸了汗水的稿費單,慌慌地丟在雅雅的書桌里。 

  雅雅回來了,又在到處翻找,冰冰跟着心急,“翻書桌,翻書桌啊!”終於,“我的稿費單?!居然在這兒!找到了!”雅雅笑得眼睛成了一條線,手裡舉着那張稿費單:“我怎麼這麼馬虎,它一直藏在這裡,我居然沒有找到它!” 

  冰冰舒了一口氣,“輕鬆了,徹底輕鬆了。”一縷清風吹過來,雅雅和冰冰都感覺到了清涼。 

  冰冰回到小區門口時,毛里斯直起身子望着她,冰冰笑着跑過去,“毛里斯,你今天好漂亮啊,誰給你系的蝴蝶結啊?” 

  晚上,冰冰寫完了作業,“好久沒寫作文了。”冰冰端坐在書桌前,拿起筆,思考片刻,寫下作文題目《一張稿費單》。 

  (六) 

  兩個月後—— 

  冰冰來到教室,看見同學們手中正傳看着一張稿費單,“雅雅,又收到稿費單了。”雅雅卻笑着說:“冰冰!不是我的!” 

  冰冰接過稿費單,看到稿費單的收款人欄里寫着大大的三個字:高曉冰。

您正在瀏覽: 一張稿費單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稿費單 暫無評論